• 2018.11.20
    星期二

保險局:8成入挺打破卑保壟斷
指卑詩車保全國最貴物非所值

[2018.11.20] 發表
福格朗主張卑詩省車保市場引入競爭以降低省民繳納的保費。(司徒永業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保險局(IBC)總裁兼行政總監福格朗(Don Forgeron)昨日出席商會午餐會並發表演說,指卑詩省汽車保險全國最貴,但並非物有所值,促請希望改變的省民向選區省議員反映意見,引入市場競爭以調低車保價格,認為改革車保市場毋須全民公投。

福格朗在昨日大溫貿易局(The Greater Vancouver Board of Trade)主辦的午餐會表示,目前本省車保業務由卑詩保險公司(ICBC)壟斷,以致省民所繳付的汽車保費是全國最高,每年比全國平均多付數百元,是全國平均所付保費的雙倍。他又說,雖然卑詩汽車保費連年攀升,然而所得到的好處卻愈來愈少,可謂雙輸局面。

籲省民向省議員發聲

福格朗認為,如果為本省車保業務引入市場競爭,每年可為每名司機節省多達325元。他特別提到IBC曾在今年1月委託會計顧問公司MNP就卑詩省車保市場引入競爭撰寫報告,報告指出本國多家私人保險商證明能夠提升效率和促進產品創新,想出各種有助削減索賠成本的創新方法,將有助降低卑詩省民的保費。他又指IBC最近曾經進行問卷調查,指接近八成受訪者支持本省車保市場引入競爭。

福格朗在致辭後的「爐邊對話」環節回應台下出席人士的提問。他批評ICBC太多冗員,其他省份的類似機構只有3000僱員,它卻僱用6000人,而提供的服務量沒有分別。他又認為阿省對車保水平實施管制的做法不可取,最重要的是讓不同私人企業在市場上公平競爭。最後,他認為改革本省車保市場毋須全民公投,省民若想改變現狀的話,向省議員反映意見就可以。

更多要聞二
世界人才報告加國排第六
【明報專訊】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19日公布「2018年世界人才報告」,排名第一的是瑞士,這也是瑞士連續五屆居於領先位置,前10名除了加... 詳情
共和黨佛州險勝參院議席
美國中期選舉佛州聯邦參議員席位重新點票結果周日(18日)公布,現任州長、共和黨候選人斯科特(Rick Scott,圖)以10033票之差,險... 詳情
卡加利市議會叫停申辦冬奧
【明報專訊】卡加利申辦2026年冬季奧運會的夢想正式終結,在公投否決申辦後,卡加利市議會周一投票,一致同意終止申辦,解散申辦機構,並指示行政... 詳情
模糊受訪者乳溝  BBC:免冒犯保守觀眾
英國廣播公司(BBC)最近一部紀錄片,聲稱為免冒犯電視觀眾,將肯尼亞女受訪者的乳溝模糊,惹來審查女性身材的內部爭議。 BBC世界新聞團... 詳情
蘭里教室被曝掛旭日旗 萬人網上請願移除 學校暫撤旗
【明報專訊】蘭里一中學的學生於網上發起簽名運動,要求學校將一面掛在校內一課室內「旭日旗」移走,指一些受到之前日本軍國主義傷害的人視其為極之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