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0
    星期二

共和黨佛州險勝參院議席

[2018.11.20] 發表

美國中期選舉佛州聯邦參議員席位重新點票結果周日(18日)公布,現任州長、共和黨候選人斯科特(Rick Scott,圖)以10033票之差,險勝爭取連任的民主黨對手納爾遜(Bill Nelson),雙方得票率相差0.57個百分點。

總統特朗普此前在無證據下,一再指控佛州選舉涉舞弊,他在斯科特獲勝後,在Twitter恭賀他,「斯科特州長從第一天起就沒有動搖,他是偉大的州長,並將是更偉大的參議員。」斯科特勝出後,呼籲美國團結。

納爾遜自2001年起擔任佛州參議員,兩度連任,他周日承認落敗時,警告目前美國政治有「一片陰暗聚集」。

在前一天,民主黨候選人吉勒姆(Andrew Gillum)承認在佛州州長選舉中落敗,無緣成為佛州首名黑人州長。佛州州長選舉同樣須重新點票,共和黨候選人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較對手多逾3萬票。

斯科特的獲勝,鞏固了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優勢,目前在100席中擁有52席,民主黨則擁47席,現在只剩下密西西比州仍要舉行第二輪選舉。(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二
卡加利市議會叫停申辦冬奧
【明報專訊】卡加利申辦2026年冬季奧運會的夢想正式終結,在公投否決申辦後,卡加利市議會周一投票,一致同意終止申辦,解散申辦機構,並指示行政... 詳情
模糊受訪者乳溝  BBC:免冒犯保守觀眾
英國廣播公司(BBC)最近一部紀錄片,聲稱為免冒犯電視觀眾,將肯尼亞女受訪者的乳溝模糊,惹來審查女性身材的內部爭議。 BBC世界新聞團... 詳情
蘭里教室被曝掛旭日旗 萬人網上請願移除 學校暫撤旗
【明報專訊】蘭里一中學的學生於網上發起簽名運動,要求學校將一面掛在校內一課室內「旭日旗」移走,指一些受到之前日本軍國主義傷害的人視其為極之冒... 詳情
全國手機緊急警報系統 本月28日第二輪測試
【明報專訊】全國各省和地區將在11月28日,再次測試無線緊急警報系統Alert Ready。此前5月的第一次測試中,由於效果未如理想,部分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