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0
    星期二

私校6男生各被控3項性侵 警方擔心尚有性侵案未曝光

[2018.11.20] 發表
警方新聞發布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圖為被告昨日過堂的繪圖。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城區著名私立男校St. Michael's College School學生遭同窗性侵案調查取得重大進展﹐6名涉嫌性侵犯的男學生被拘捕﹐每人都面對3項包括使用武器性侵犯的嚴重控罪,警方認為很有可能還有其他性侵及欺凌案件沒有被發現。6名被告昨日已提堂,獲准保釋外出,將於下月19日再出庭應訊。

負責調查此案的多倫多警隊性侵犯罪調查科指揮官、督察Dominic Sinopoli昨天通報了案情表示:「截至目前﹐警方拘捕了St. Michael's College School的6名男學生﹐其中5人是主動向警方自首﹐另一名學生是在上學路上被警方拘捕。警方對這6名男生各提出三項犯罪指控:侵犯(Assault)、糾黨性侵犯(Gang Sexual Assault)和使用武器性侵犯(Sexual Assault with a Weapon)」

由於受到「青少年犯罪公平法案」(the Youth Criminal Justice Act)保護﹐警方不能透露6名男生身分。警方依據單一一宗性侵罪案對6名男生提出犯罪指控﹐這宗性侵罪案被人拍成視頻上傳網絡﹐視頻顯示一名St. Michael's College School男生明顯被性侵。

除了這宗性侵罪案外﹐警方還在調查另外3宗發生在St. Michael's College School內的罪案﹐目前確認最少4名受害人。這些罪案可能都被人製作成錄像視頻上傳到網上﹐若任何人擁有這些錄像視頻應立即刪除﹐因為警方正在檢測視頻是否包含兒童色情內容﹐不排除日後以傳播兒童色情罪名對複製或擁有視頻者提出起訴。

被問到警方為什麼拖延到本月14日才立案展開調查時﹐Sinopoli表示,11月12日星期一警方接到Michael's College School校長電話﹐但校長只通知是一宗欺凌事件(hazing incident)﹐並沒有正式報警﹐直到11月14日星期三警方通過網上社交媒體獲得事件的錄像視頻,才確認是一宗性侵罪案﹐隨即展開立案調查。

目前警方根據掌握的錄像視頻證據﹐已發現4宗罪案﹐其中2宗涉嫌性侵。警方現在最擔憂是﹐很有可能還有其他性侵案件未被發現。」上周開始﹐兩條有關St. Michael's College School學生遭同窗性侵視頻在網上流傳﹐第一條時長49秒﹐第二條時長22秒。

本月18日,St. Michael's College School校長里夫斯(Gregory Reeves)表示﹐已將獲得的第三條視頻轉交給警方﹐但他沒有看視頻內容﹐所以不清楚該視頻是複製前兩條視頻之一﹐還是新的內容。

里夫斯還表示﹐已開除了8名捲入性侵案件的學生和暫停一名學生上學。校方還聘請了第三方獨立機構對學校的「學生文化」展開深入調查﹐全面審視和評估學校的文化傳統、禮儀規範和價值觀。

更多加國新聞二
幾十年的性侵學生文化校長說聘第三方深入調查
【明報專訊】多倫多著名私立男校St. Michael's College School爆出學生遭同窗性侵犯案件後﹐該校校長首度承認﹐校方有責... 詳情
太陽峰度假村建宿舍招人才
【明報專訊】卑詩一些滑雪旅遊度假村,為協助員工解決難找可負擔的住所,設有只供員工租用的單位,於錦碌(Kamloops)附近的太陽峰度假村(S... 詳情
佛羅里達州最大海外買家 加拿大22%蟬聯
【明報專訊】加拿大蟬聯美國佛羅里達州第一大海外買家來源地,近兩年來市場份額均在兩成以上﹐但主要購買低價住宅。 加拿大買家沾手的物業一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