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6
    星期一

前日貨櫃車流量31 運輸業:開橋過急

[2018.11.26] 發表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通車後,雖有大量旅客湧到香港,但車流量一直未達預期,當中前日來往大橋的貨櫃車量僅31車次。

運房局引述大橋管理局資料稱,前日(24日)早上8時至昨日(25日)早上8時,大橋總車流為4134車次,遠低於政府預計,當中來往大橋的貨櫃車共31車次 。

香港陸路客貨運輸業議會主席蔣志偉指出,港珠澳大橋運貨雖較快,但價格較船運貴約三成。他又說,貨物非如旅客可隨手上車,貨主或會慣性使用其他口岸,合約也未能即時更改。

蔣說,觀察到愈來愈多貨車使用大橋,最高一天曾有過百貨櫃車使用,又指澳門的物流區至今未建成,曾聽聞最遲明年第二季啟用,相信屆時會多近百貨櫃車使用大橋。他認同大橋開通過急,令業界未能提前與貨主商討,預計起碼待大橋通車3個月後,才會有較多貨櫃車使用大橋送貨。

更多港聞
客貨車漏油起火 濃煙逾10米高
【明報專訊】元朗有汽車起火。昨早9時40分,警方接獲多名市民報案,指青山公路元朗段近元龍街9號「形點」商場對開,一輛往元朗方向行駛的小型客貨... 詳情
LV店失手袋  拘兩外籍男
【明報專訊】尖沙嘴半島酒店內有名店發生盜竊案。昨午2時許,警方接獲尖沙嘴中間道18號半島酒店商場的Louis Vuitton(圖)女職員報案... 詳情
逆快速時裝大流 成品歐美有售  省水逾九成  新染色技術製環保時裝
【明報專訊】衣服是生活必需,然而紡織製衣業的污水排放量非常嚴重,估計全球大約20%淡水污染源於紡織品的染色和處理,而近10年興起的「快速時裝... 詳情
【明報專訊】一般估計,紡織製衣業的污水排放量在所有行業中可排在前三,現時市場上並非沒有環保染色技術,例如「超臨界流體染色技術」,利用超臨界二...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