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7
    星期二

調查:18死台鐵出軌因超速入彎

[2018.11.27] 發表

【明報專訊】台鐵上月21日發生的18死百傷的宜蘭普悠瑪列車事故,台灣行政院昨公布調查報告(圖),稱事故超速入彎所致,涉及人員操作、作業程序、機械設備及組織管理等個別層面的問題,若能及時有效處置,事故就不會發生。有立委要求提出究責名單。

立委要求提出究責名單

ETtoday新聞雲消息,行政院組成的調查小組歷經近一個月調查,調查報告昨日出爐。報告指出,經檢核比對各重要事證,包括相關監視影像、列車控制監視系統(TCMS)紀錄等,發現列車兩組主風泵於發車前即強制停機,未正常運作,致動力時有時無、停留軔機間歇作動;列車ATP遠端監視系統未連線,致未發出警告信息,而司機與機車調度員、台北機務段檢查員通聯時,未操作煞車把手,列車未減速進入彎道。

調查小組認為,列車以超過速限(75km/h)的速度(141km/h)進入半徑306米的新馬站彎道,致列車前進方向第1節車廂右側車輪浮起後出軌並向左側傾覆,隨後第2至8節車廂也相繼出軌。

對於該調查報告,「聯合新聞網」引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出發前就發現攸關煞車系統的主風泵異常卻還能發車,是草菅人命,完全無法接受這份報告,要求提出完整究責名單。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年底就要進入流感高峰,公費、自費流感疫苗卻相繼出包。食藥署26日公布兩批皆由藥廠賽諾菲進口的不合格流感疫苗,一批為三價公費疫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