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7
    星期二

牙醫協會忠告美白牙齒 勿貪便宜光顧美容院

[2018.11.27] 發表
魁省牙醫協會說,一天的培訓對提供漂白牙齒服務顯然不夠。(CBC)

【明報專訊】一個燦爛笑容,令人生色不少,愈來愈多人尋求美白牙齒服務,但魁北克牙醫協會提醒民眾,為貪便宜光顧美容院而非牙醫診所漂白牙齒,可能效果會適得其反。

據魁省牙醫協會主席多爾曼(Barry Dolman)表示,愈來愈多美容師和美容院提供美白牙齒服務,但負責有關工作的人往往只接受過一天訓練,故此「諸如髮型師甚至技工,任何人都可能是提供這些服務的人」。

魁省有許多美容院提供一天的訓練計劃,其中包括魁北克市的Station Beaute Quebec,該美容院自今年2月起提供美白牙齒課程。該店東主福其爾(Christine Faucher)向加拿大電台(Radio-Canada)表示,他們每月都有10多人受訓,而雙氧水(peroxide)是受到加拿大衛生部規管的化學品,並列為化妝品。

福其爾稱,對於近期未有見過牙醫或涉嫌口腔健康欠佳的人士,其美容院拒絕為他們提供美白牙齒服務。由於到牙醫診所美白牙齒收費可高達600元,光顧美容院就便宜得多。

在魁北克城執業逾10年的牙醫萊薩德(Julie Lessard)指出,在某些情況下使用雙氧水會有危險,「若你有蛀牙,牙齒有裂痕,又或牙齦萎縮,它(雙氧水)會傷害牙齒。若雙氧水流入蛀壞的牙齒,會令患者十分痛楚。屆時就需要侵入性治療,跟你所想的背道而馳」。她強調說﹕「我們並非要壟斷這項服務,我們只是希望消費者清楚了解情況,並獲得用心照顧。」牙醫協議數年來在討論更新行業規則,出於公眾利益考慮,只有業內人士方可從事美白牙齒服務。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