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7
    星期二

防曬產品安全 過敏者或有皮膚反應

[2018.11.27]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檢討防曬產品,並未發現新的安全關注,不過它指出,對產品成分敏感的人士,可能在一些罕有機會下發生輕微到中度的皮膚過敏反應。

該檢討是在衛生部今年年初對27個防曬品牌進行測試後進行,它沒有發現任何與產品質素有關的嚴重關注。

有關防曬產品安全的問題在2017年夏季浮現,當時衛生部收到高於往常的報告,描述使用Banana Boat產品後出現皮膚反應。

多名母親投訴其嬰兒在使用Banana Boat防曬霜後出現燒傷。一名卑詩省女子說,她12歲的兒子在使用一款產品後出現嚴重水泡。

衛生部建議消費者,在給兒童特別是嬰兒大面積使用防曬霜前先測試,即可以在前臂內側的一小片皮膚上連續使用產品數天,來查看有無反應。假如皮膚變紅或者有不正常反應,則停止使用該產品。如果是兒童或嬰兒出現反應,則應尋求醫生意見。

衛生部說,定期使用SPF值為30或更高的廣譜防曬產品,可幫助防止曬傷以及降低患皮膚癌的風險。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