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香港大學昨與哈佛大學代表簽署備忘錄,成立精準醫學儀器實驗室。左起為港大工程學院院長趙汝琚B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港大校長張翔、特首林鄭月娥、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唐偉康、哈佛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教育及科研行政院長Fawwaz Habbal,以及哈佛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教授David Weitz。(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港大上月改聯招計分 近七成考生指太遲
芝麻包高鈉 增中風心臟病風險
山墳越界333米 後人拒遷
時事點對點﹕全球近半國家陷嬰兒荒
Data解密﹕中國8億網民 98%手機上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大伙哈佛 科學園建醫學儀器實驗室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工程學院與哈佛大學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昨簽署備忘錄,共同成立精準醫學儀器實驗室。其中將於今個月底前向政府提交計劃書,集中研究醫療儀器等,預料明年暑假正式在香港科學園區成立,並展開相關研究。

料暑假成立 研診斷送藥傳感設施

兩學院將發展精準醫學,研發可應用於醫療診斷、藥物輸送以及分析傳感器等儀器設施。哈佛大學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教育及科研行政院長Fawwaz Habbal表示,個人化的醫療模式為現今治療趨勢,而精準醫學是新興的研究範圍。

港大工程學院院長趙汝睇﹛A是次合作港大的機械工程系、電子工程系、生物醫學系及醫學院等均有參與。因應早前政府宣布設立醫療科技創新平台,趙汝睇〃{時正與哈佛密鑼緊鼓撰寫5年計劃書,向政府申請津貼,當中包括如何發展快速診斷疾病的儀器、激光技術及生物感應器等,亦要考慮明年在科學園成立實驗室後,將要聘用多少人手等。港大工程學院助理院長岑浩璋補充,當實驗室成立後,將會發展多項主題研究,亦會提供將研發成果產業化的平台,吸引其他公司投資。

港大校長張翔表示,是次集合世界兩間優秀大學合作,相信能讓更多年輕科學家發揮所長。出席簽署儀式的特首林鄭月娥致辭時說,政府重視科研發展,亦有相應增加資源,又指兩大學合作是本地科研發展的重要一步,而政府亦預備接收大學的計劃書。

 
 
今日相關新聞
港大伙哈佛 科學園建醫學儀器實驗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