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3
    星期一

首平台用區塊鏈 資料透明難竄改

[2018.12.03] 發表

【明報專訊】現時全球另有兩個鑽石交易平台,分別位於新加坡及印度,EverCarat為首個應用區塊鏈技術的交易平台。

無會員門檻 涉約萬卡鑽石

創立平台的智信鏈金融科技公司(AssetOnChain)行政總裁鄧志遠說,利用區塊鏈技術、以電子化帳本管理平台交易,可確保交易前鑽石已中央登記,全面準確追蹤鑽石來源、認證資料、易主紀錄、交易流向、保險庫託管等信息,令投資者對平台的透明度及安全度均有信心。

周大福(1929)早前同樣宣布為旗下鑽石產品引入區塊鏈技術,惟該服務只是提供數碼認證鑑定,而EverCarat將開放的區塊鏈技術結合交易所系統技術,提供即時買賣配對,並支援各種交易記帳及核實交易,交易內容難以竄改。

有別於只供會員客戶參與的新加坡鑽石交易平台(SDiX),EverCarat沒設會員制的入場門檻。而印度的鑽石交易平台為當地商品交易平台(ICEX)旗下,表現較為突出是鑽石期貨產品。鄧志遠透露,該交易所的鑽石期貨交易,半年內便增至逾百張合約,涉及約1萬卡鑽石,反映市場有投資鑽石的需求,惟印度的外匯管制會影響市場投資意欲。

至於EverCarat未來會否推出鑽石期貨產品,鄧志遠稱如要仿效CEX則須申請交易所牌照,亦要視乎未來引入的投資者對公司發展的意向。公司亦正研究「賣技術」,以提供其結合應用方案的區塊鏈技術作為另一收入來源。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兩個轆越山 梅窩衝去芝麻灣 亞洲最大越野單車場 明年完工
【明報專訊】越野單車近年多髐H玩,但要鰣輕鬾祕X適路段並唔容易,發展局長黃偉綸噚日發表網誌,話佢搵鱁ぃ蔽纗顳須s到南大嶼,視察位於梅窩龠V野... 詳情
【明報專訊】社民連前主席陶君行早前同中央政策組前全職顧問劉細良、「佔中十死士」徐少驊主持網台節目,其間阿陶話杜汶澤「突然咁本土咁反共」,但老... 詳情
侯志強:積極考慮參加新東補選
【明報專訊】近日唔少人關注社民連梁國雄被DQ儱s東議席會否舉行補選,由於長毛仲打緊官司,補選至今未有消息,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噚日上港台...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正為國家改革開放40年舉辦不同活動,政務司長張建宗噚日發表網誌,透露政府新聞處將於今個月12日至明年1月28日,鬖y沙嘴歷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