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3
    星期一

以國警稱掌總理貪污實證

[2018.12.03] 發表

以色列警方周日(2日)表示掌握確鑿證據,可以檢控總理內塔尼亞胡夫婦收受賄賂、詐騙和違反誠信。這是針對內塔尼亞胡(圖)及其妻薩拉(Sara)的第三宗貪污案,也是他所牽涉最嚴重的指控。假如總檢察官決定落案起訴,內塔尼亞胡將面對又一政治生涯重大挑戰。

內塔尼亞胡被指在該國電訊業巨擘「以色列電訊」(Bezeq)和其大股東埃洛維奇面對利益糾紛時介入干預,及作出對他們有利的規管決定。2015年到2017年兼任通訊部長的內塔尼亞胡,涉嫌偏幫Bezeq,換取該傳媒公司在旗下新聞網站Walla,對他們夫婦作出更多正面報道。總檢察官目前仍在就另外兩宗案件考慮是否起訴內塔尼亞胡,另外兩宗案件分別指內塔尼亞胡收受商人利益,以及為換取一名傳媒大亨正面報道,出手管制其競爭對手報章。

60人指證 內塔尼亞胡仍否認

雖然其兩名高級親信已轉作污點證人,總共60名證人指證,但內塔尼亞胡否認指控。內塔尼亞胡曾表示希望可以執政至任滿,但有分析家推測,他將提前舉行原定明年11月的全國選舉爭取國民再授權。其右翼聯盟現時在國會僅有一席優勢。

(路透社/SBS)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克利夫蘭一間電台宣布,因接獲聽眾投訴,指經典聖誕歌曲Baby It's Cold Outside的歌詞疑暗示約會強姦,決定停播。Baby... 詳情
教宗方濟各稱把同性戀視為「時尚」的趨勢是「嚴重問題」,可能影響教會,指教會應避免讓同性戀者擔任聖職,同時呼籲有同性戀傾向者負責任,不要做「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