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4
    星期二

事隔10月 大埔車禍路段待裝快相機

[2018.12.04] 發表
今年2月10日大埔公路近大埔尾村發生19死巴士車禍,肇事九巴剷上的巴士站(圖)於3月時仍未復修。(資料圖片)
大埔公路九巴翻側車禍涉事巴士站於7月底再重開,並新增防撞欄(圖中黃色)分隔巴士站及行車路,另巴士站亦有所擴闊。(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因應2月大埔公路九巴車禍,運輸署今年4月承諾年底在涉事路段加設固定偵速攝影機,但至今未安裝,有區議員質疑進度「太慢」。運輸署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工程涉及多個工序,包括現場勘察、申請掘路許可證、臨時交通安排、採購及鋪設電線等,已委託工務部門安排承建商,料今個月內完工。

車速上限降至50公里

運輸署於大埔公路車禍後提出多項措施,包括將路段限速降至時速50公里,另增設提示急彎、減速等交通標誌。大埔區議員陳笑權稱,車禍後路段安全有改善,「以往該處常有非法賽車,現已明顯收斂」。但他稱近期發現有非法賽車「轉戰」附近優景里,將去信運輸署要求加裝測速機。

回看這場奪走19人性命的車禍,陳笑權說,「駕車經過亦有陰影」,更盼當局緊記教訓,「勿等到有意外才緊張」。今年7月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聽證會,多名區議員出席作供,當時陳笑權供稱,2015年已因一宗交通意外去信運輸署,要求降低大埔公路近紅林路車速上限,2017年再去信警務處要求加裝路面測速儀,但當局未有積極跟進。另一大埔區議員任啟邦亦批評,當局要待有人命傷亡才積極回應;而委員會主席倫明高質疑,為何運輸署要於年底才能安裝一部偵速攝影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今年2月九巴大埔公路翻車意外,車長涉嫌超速駕駛肇禍,有九巴車長工會代表說,車禍後公司對車長不當駕駛「捉得更緊」,稱以往亦有車長因... 詳情
死因研訊  母:子收訓導老師電話  求情「放過我」  逃課遭警告記大過  中四生墮斃
【明報專訊】16歲中四男生去年測驗前一日被指逃課,同晚收到學校訓導老師指稱可能記大過,及後男生被發現在寓所大廈墮樓身亡。死因庭昨展開研訊,男... 詳情
【明報專訊】男生就讀學校的訓導老師昨在死因庭作供時,承認當晚曾接到醫院護士來電要求他前往協助,但他沒有到醫院,解釋因學校沒指引,亦認為自己不... 詳情
丁權覆核  申請方:40條保障寫無「丁權」
【明報專訊】首宗挑戰新界原居民丁權司法覆核案昨開審,代表申請方的資深大律師李柱銘指出,多年來被丁屋政策玩弄的香港人期待這案開審已久,又指大部... 詳情
女童猝死 父母撫屍道別
【明報專訊】沙田康林苑海泓閣海關宿舍昨有女童猝死。昨早9時許,37歲姓鍾男子報案,指其3歲女兒昏迷不醒。救護員到場發現女童已亡,毋須送院。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