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4
    星期二

死因研訊 母:子收訓導老師電話 求情「放過我」 逃課遭警告記大過 中四生墮斃

[2018.12.04] 發表
死者梁卓銘生前就讀中學的訓導老師布志強(圖)供稱,因「不知可以幫上什麼忙」,故事發當晚沒有應護士要求到院協助梁母。(何進康攝)
死者母親張秀蘭 (左)在庭上多次哭泣,被問到是否需要休息時,她回應:「不用,我現在記憶清晰,希望繼續作供。」(何進康攝)

【明報專訊】16歲中四男生去年測驗前一日被指逃課,同晚收到學校訓導老師指稱可能記大過,及後男生被發現在寓所大廈墮樓身亡。死因庭昨展開研訊,男生母親供稱,當晚聽到兒子與訓導老師通電時曾說「求求你,放過我,我下次會改!」

死者梁卓銘(終年16歲)在內地出生,2009年偕母來港定居,與父母3人同住元朗洪水橋洪福h一單位,他就讀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四年級,事發時父親正在上海公幹。

升中四後因學業壓力成績倒退

死者母親張秀蘭(50歲)昨以普通話作供,其間多次嚎啕大哭。她供稱,兒子初中時成績中上,在班內排前10名,有彈結他和打籃球等興趣。她說兒子升中四後因學業壓力而成績倒退,曾向她透露自高中分班後,學校只重視成績好的學生,對成績差的學生視而不見,兒子因此感不開心,又主動找補習班。

梁母續稱,去年3月21日下午2時已見兒子在家,兒子說因學校下午課均為「閒科」,他不用上課便早點回家。當晚8時許,她收到布老師來電通知兒子逃課一事,對方指其子說謊,當日下午其實要上課,布老師勸身在街外的她返家與兒子談清楚。

擔心記大過有礙考大學

隨後布老師再度致電,梁母聽到兒子與對方通電時曾說「求求你,放過我,我下次會改!」梁母憶述,通電後兒子擔心「記大過」有礙考大學,馬上上網搜查記大過的後果。她安慰兒子幾句後便進浴室洗澡,其間聽見兒子說要出外走走。洗澡後,她發現兒子沒帶鑰匙和手機便外出,深感不安,故到樓下找尋,找了20分鐘不果後回家,不久又再搜索一遍,在大廈大堂從保安口中得悉有人墮樓,之後發現兒子躺在花槽上,其後送往屯門醫院,翌日凌晨不治。

母下樓找尋 睹兒楫廒

學校訓導老師布志強(52歲)供稱,梁卓銘自升中四後成績平平,經常欠交功課及試過連續數日沒上學,但沒察覺他在情緒或人際上有問題。布稱,當日下午接獲校務處通知梁午膳後沒回校上課,他馬上致電梁,梁自稱午膳時曾到校務處辦早退手續,惟校務處書記否認,他遂叫梁通知家長處理。布承認當晚在通話中曾指梁逃課,並說或會「記大過」,亦同意梁曾求他「放過他」。

布說,當晚9時許與梁對話後不久,接到梁母來電,聽到她聲線含糊,哭?說兒子「跳樓」。另外布補充,學生「記大過」要先由各方老師開會商討及同意,並須通知家長及由家長簽妥通知書。研訊今續。

【案件編號:CCDI246/2017】

更多港聞
丁權覆核  申請方:40條保障寫無「丁權」
【明報專訊】首宗挑戰新界原居民丁權司法覆核案昨開審,代表申請方的資深大律師李柱銘指出,多年來被丁屋政策玩弄的香港人期待這案開審已久,又指大部... 詳情
女童猝死 父母撫屍道別
【明報專訊】沙田康林苑海泓閣海關宿舍昨有女童猝死。昨早9時許,37歲姓鍾男子報案,指其3歲女兒昏迷不醒。救護員到場發現女童已亡,毋須送院。警... 詳情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醫學院上月22日發緊急呼籲,盼籌募200萬元支援醫科畢業生張俊傑罹患第四期神經母腫瘤兒子張可仁的治療費,旋即引來社會關注... 詳情
女保安懷遺書屍沉天台鹹水缸 曾與住客爭執遭調職
【明報專訊】何文田一幢住宅天台的鹹水缸發現女屍。一名女保安前日於工作期間報稱不適,要到天台休息,其後失蹤超過一日,閉路電視顯示女保安沒有離開...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不少兒童自小已是「四眼仔」、「四眼妹」,最近有醫學評論文章指出,阿托品(Atropine)眼藥水最有效控制兒童近視,每年可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