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4
    星期二

罕見癌病童籌1700萬元 大劉捐690萬

[2018.12.04] 發表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醫學院上月22日發緊急呼籲,盼籌募200萬元支援醫科畢業生張俊傑罹患第四期神經母腫瘤兒子張可仁的治療費,旋即引來社會關注。除了李嘉誠基金會向《愛能助》醫療計劃額外注資200萬元,中大校友慈善基金昨公布,截至昨日中午已籌集約1700萬元,包括劉鑾雄慈善基金捐出690萬元,以及逾3200人捐出共約640萬元等,資助可仁及其他6名患上類似疾病的病童。

最少張可仁及6童受惠

中大校友慈善基金新聞稿公布,由上月22日至昨日中午,募捐款項總數約1700萬元,包括劉鑾雄慈善基金690萬元、無名氏340萬元、古天樂慈善基金20萬元、張安德慈善基金10萬元,以及超過3200人的個人捐款共約640萬元。除了無名氏捐款者指定全數捐助兩個個案外,其他個案由中大校友慈善基金及李嘉誠基金會作配對資助。

新聞稿又指出,中大校友慈善基金已成立專案小組分別審批和監察,確保善款用於捐助7名病童的治療,餘下款項會捐助其他患罕見癌症的兒童,包括3個可能需要援助的個案。

此外,中大校友慈善基金感謝劉鑾雄慈善基金響應呼籲,即使籌得的款項超出目標至約1700萬元,劉鑾雄慈善基金仍維持捐款額不變,令更多患罕見癌症兒童受惠。

更多港聞
女保安懷遺書屍沉天台鹹水缸 曾與住客爭執遭調職
【明報專訊】何文田一幢住宅天台的鹹水缸發現女屍。一名女保安前日於工作期間報稱不適,要到天台休息,其後失蹤超過一日,閉路電視顯示女保安沒有離開...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不少兒童自小已是「四眼仔」、「四眼妹」,最近有醫學評論文章指出,阿托品(Atropine)眼藥水最有效控制兒童近視,每年可減... 詳情
【明報專訊】專利藥物價格高昂,改用有相同功效的「非專利藥物」(亦稱仿製藥)能節省醫療開支。一項研究顯示,近七成受訪市民認為醫生轉用仿製藥前須... 詳情
指業界多「兩元老司機」 非專營巴會:倘資助願裝防瞌睡系統
【明報專訊】青衣長青公路上周發生非專營巴士嚴重車禍,導致5死32傷。運輸署明日會與非專營巴士商會開會,研究加強非專營巴士營運安全,會檢視是否...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署明日與非專營巴士業界開會,討論加強安全,但業界指現時非專營巴士規管已很多,營辦商難以靈活調配車輛,又批評政府批出「僱員服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