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4
    星期二

僱員服務批註限6車 業界盼放寬

[2018.12.04] 發表

【明報專訊】運輸署明日與非專營巴士業界開會,討論加強安全,但業界指現時非專營巴士規管已很多,營辦商難以靈活調配車輛,又批評政府批出「僱員服務」(A04)的限制太多,要求政府放寬批註要求。

學校批註適用全車隊

根據運輸署資料,截至今年10月,全港共有7128輛非專營巴士,當中有1743輛有「僱員服務」(A04)批註,而每輛巴士可領取多於一類批註。運輸署日前曾表示,涉及長青公路車禍的冠忠旅遊巴,領有酒店服務(A02)、學生服務(A03)及合約式出租服務(A08)批註,惟未領有接載員工的僱員服務(A04)批註。

公共巴士同業聯會副主席鄧子強表示,現時業界要申請僱員服務(A04)批註須向運輸署提供僱員服務合約,而每份合約運輸署最多會批出6輛巴士批註;相比之下學生服務(A03)的批註要求則較寬鬆,只要向運輸署提供一份校巴合約,運輸署就會為整個車隊的巴士都批出學生服務(A03)批註。

業界多以合約出租載僱員

鄧子強說,由於較難申請僱員服務(A04)批註,業界多數用合約式出租服務(A08)批註做僱員接載服務,一旦出現意外,保險、工傷等問題容易有灰色地帶,促請政府放寬僱員服務(A04)批註的要求,與學生服務(A03)批註看齊。

更多港聞
環團:香港人均減碳目標欠進取
【明報專訊】政府正在制訂長遠減碳策略,本地環團「低碳想創坊」研究指出,港府的2030年減碳目標不夠進取,屆時本港人均碳排放介乎3.3至3.8... 詳情
港鐵經理稱剪筋小問題  揭工程遇沉降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建造經理陳傑霖昨出席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時供稱,曾與禮頓討論修改設計方案,但認為改動輕微,毋須先諮詢屋宇署;又稱剪鋼... 詳情
【明報專訊】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早前於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聆訊作供時稱,就工程內有貪污事件,有協助廉政公署調查。委員會昨表示,決定不會... 詳情
可抗超強颱風 學者倡多種原生植物
【明報專訊】今年9月超強颱風「山竹」襲港,摧?不少樹木。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環境及設計學院環境學系經不同研究,製作了一套原生植物分類索引,建... 詳情
學生稱溝通誤會 非想提早佔中 陳健民:首次聽聞 不震驚 不能完全否定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等9人,被控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等罪,案件昨續審。代表張秀賢和鍾耀華的資深大律師均指稱,三子和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