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4
    星期二

話你知:擋風玻璃營業證可辨類別

[2018.12.04] 發表
法例要求非專營巴士營辦商須將批註展示在巴士擋風玻璃左邊。圖為一輛在柴灣一帶行走的僱員服務車輛,該車除了僱員服務(A04)批註,還有遊覽服務(A01)、學生服務(A03),以及合約式出租服務(A08)批註。(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本港法例《道路交通(公共服務車輛)規例》及運輸署的《經營公共巴士服務的條件》,要求非專營巴士要在車身展示多項標記,乘客可憑此識別相關車輛持有的是什麼類別的客運營業證。首先,法例要求非專營巴士在車輛擋風玻璃的左面,展示客運營業證證明書,證明書上寫有車輛持有的營業證類別,例如A08、A04等,部分車輛會同時持有多種類別的營業證。

運輸署亦要求非專營巴士在經營相關服務時,要在擋風玻璃或目的地指示牌上,展示以塑膠製造、A4紙大小的標誌,寫明營業證類別,例如「僱員服務」、「學生服務」標誌。

此外,車輛後面須展示圓形標記,上有「客運營業證」字眼,以及營業證號碼,非固定路線(例如A08合約式出租服務)的車輛,標記是紅色,專線服務(例如A04僱員服務、A06居民服務)標記是綠色。

更多港聞
環團:香港人均減碳目標欠進取
【明報專訊】政府正在制訂長遠減碳策略,本地環團「低碳想創坊」研究指出,港府的2030年減碳目標不夠進取,屆時本港人均碳排放介乎3.3至3.8... 詳情
港鐵經理稱剪筋小問題  揭工程遇沉降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建造經理陳傑霖昨出席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時供稱,曾與禮頓討論修改設計方案,但認為改動輕微,毋須先諮詢屋宇署;又稱剪鋼... 詳情
【明報專訊】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早前於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聆訊作供時稱,就工程內有貪污事件,有協助廉政公署調查。委員會昨表示,決定不會... 詳情
可抗超強颱風 學者倡多種原生植物
【明報專訊】今年9月超強颱風「山竹」襲港,摧?不少樹木。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環境及設計學院環境學系經不同研究,製作了一套原生植物分類索引,建... 詳情
學生稱溝通誤會 非想提早佔中 陳健民:首次聽聞 不震驚 不能完全否定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等9人,被控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等罪,案件昨續審。代表張秀賢和鍾耀華的資深大律師均指稱,三子和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