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4
    星期二

特朗普盼與中俄商停軍備競賽

[2018.12.0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軍費開支太大,期望與中國和俄羅斯商討停止軍備競賽。

特朗普於社交網站發文指美國今年軍備開支高達7160億美元,形容數字是瘋狂。

他期望將來有機會與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俄羅斯總統普京商討停止失控的軍備競賽。

但特朗普的說法遭質疑不準確,國防部明年的總預算是七千多億美元,但包括軍人醫療保健和美軍在全球各地的行動開支,研發和購買武器只佔約100億美元。

特朗普一直主張增加軍費,創造就業,聲言要重建軍隊。

普京原本希望在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與特朗普討論美國退出與前蘇聯簽訂的《中程導彈條約》,不過因為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海上衝突,兩人取消會面。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國際金融顧問公司阿爾頓資本(Arton Capital)評比的「護照指數排名」(Passport Index),全球最... 詳情
得州華婦溺斃5歲子  砍頭棄垃圾桶
美國得州一名43歲華裔母親上周五(11月30日)涉嫌在家中溺斃5歲的兒子,並將他的頭砍下,棄屍在垃圾桶。 當地傳媒報道稱,劉麗慧(Li... 詳情
西班牙極右黨首奪地方議席
西班牙極右「聲黨」(Vox)在執政黨根據地的地方議會選舉中連奪12席,為自1975年結束佛朗哥獨裁統治以來,首見極右勢力在地選得利。分析認為... 詳情
日本茨城縣取手市一名男子受僱在住宅照顧一隻黑熊,豈料周日(2日)被該頭1.3米高、重50公斤的黑熊襲擊死亡。 警方表示,周日早上,鄰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