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12
    星期六

新義安頭目細B涉傷人 香島道豪宅被捕

[2019.01.12] 發表
陳孝廉(前中)被押返警署後腰纏鐵鏈,在女律師陪同及警員押送下,由救護車送院。陳送院期間,探員的私家車一直尾隨,醫院約有20名探員戒備。(樊銳昌攝)
陳孝廉昨晚在深水灣香島道一豪宅被捕。記者之後到場採訪,見一班人在屋苑停車場聚集,未知各人身分。(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針對近日黑幫新義安連串同門內訌仇殺案,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探員昨晚突擊搜查港島南區深水灣香島道一豪宅,拘捕一名37歲男子,涉嫌觸犯傷人罪。據了解,被捕人為新義安尖東話事人「細B」陳孝廉,他涉嫌策劃傷人行動,被捕地點為其寓所。

陳昨晚8時許被捕, 隨即被押到香港仔警署扣查,他其後報稱不適,由救護車送往律敦治醫院治理,大批探員隨即前往醫院戒備。

上月27日晚,35歲男子在將軍澳景林h停車場被3名戴口罩刀手斬傷手腳及腹背,重創命危。上周六(5日),黃大仙太子道東光天化日下發生攔車施襲案,遇襲男子據悉為將軍澳新義安分子,疑與景林h斬人案有關。由於攔車案在鬧市發生,警方當晚即在各區展開「犁庭掃穴」行動,掃蕩黑幫聚集的娛樂場所等,遏止黑幫氣焰。

2010年,O記以涉洗黑錢罪名拘捕陳孝廉夫婦,涉款逾億元,二人保釋候審期間,陳妻郭韻姿於翌年4月被發現浮屍鯉魚門海面,疑蹈海尋死。2012年,陳被判洗黑錢罪成,判囚23個月。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路政署昨晚公布港鐵沙中線紅磡站的最新鋼筋檢測結果,新一批9支鋼筋當中,有5支扭入螺絲帽長度不足37毫米,按政府標準屬不合格,連同... 詳情
指施法腸瘤輕鬆切 摸胸助治乳癌 兩客稱非禮案「道士」靈驗
【明報專訊】報稱「道士」的中年漢,涉於8個月間藉詞驅鬼、趕走嬰靈及檢查有否屍毒等,多次非禮一對母女。辯方昨傳召兩名相信被告能力的女士作供,其... 詳情
指身體轉差 遇公院失誤 半癱「包山王」:索償盼轉私院
【明報專訊】曾為攀石界世界冠軍的「包山王」黎志偉,2011年底遇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2014年入稟高院向兩肇事司機索償,案件昨續審。黎表示,... 詳情
復修中灣仔商廈棚架傾斜 工程師籲停工檢查
【明報專訊】灣仔鬧巿莊士敦道一幢商業大廈數月前開始展開復修工程,昨午大廈外牆棚架突然傾側,塵土飛揚,更有棚架竹枝彎曲。有土木工程師稱情G罕見... 詳情
八旬過路婦捱貨車撞命危
【明報專訊】西貢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名老婦過路期間,被一輛駛至貨車撞倒,左邊面部嚴重受傷,昏迷送往醫院後需接受手術,至昨晚情G危殆。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