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12
    星期六

指施法腸瘤輕鬆切 摸胸助治乳癌 兩客稱非禮案「道士」靈驗

[2019.01.12] 發表
辯方證人陳女士稱不記得被告施法咒語,但肯定語言是廣東話。(何進康攝)
辯方證人黃女士稱,曾被國內「神醫」脫光施法,不覺有大問題,「咁都要醫謚捸v。(何進康攝)

【明報專訊】報稱「道士」的中年漢,涉於8個月間藉詞驅鬼、趕走嬰靈及檢查有否屍毒等,多次非禮一對母女。辯方昨傳召兩名相信被告能力的女士作供,其中一人稱被告曾助其患腸癌丈夫施法,令腫瘤輕鬆切除;另一人則稱被告曾摸她乳房,施法治療乳癌,療效顯著。

案件昨在區域法院續審。從事傳銷工作的陳女士供稱,去年8月經弟弟介紹認識被告袁銘權,當時丈夫正患腸癌,遂向被告尋求治療。陳續稱,她將丈夫一幀照片傳給弟弟,弟弟向被告展示有關照片時,袁馬上指出其夫患腸癌及「你屋企有觀音開鬙無拜」。陳強調,她跟弟弟從未告訴被告上述事情,故認為被告很靈驗,便付了2.6萬元作診金。

陳憶述,被告曾準備黃紙寫符,到醫院替其夫施法,又手握其夫的手,喃喃自語,被告事後更謂「我會叫靈界醫生包住個腫瘤,唔畀佢擴散」。陳又稱,後來其夫切除腫瘤的手術成功,醫生對陳稱腫瘤好像被「豬油網」裹荂A令手術更輕鬆。

認被告說法非親聞 弟轉述

惟法官及控方均質疑,陳從來沒親耳聽見被告向她指出「你丈夫患上腸癌」,只是靠她弟弟轉述被告所稱,認為陳的證供為不可靠的傳聞性證供。陳承認沒親耳聽見被告所言,但堅稱得悉弟弟與被告的所有對話內容。

另一名辯方證人黃女士供稱,她患乳癌並在2016年向被告求診,診治時被告曾觸摸她乳房。她並沒反感,更認為診治有療效,因後來經西醫檢查,發現腫瘤沒有擴散。黃承認現仍不時向被告求診。

被告袁銘權被控7項非禮及1項襲擊他人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控辯雙方傳畢所有證人,法官將案件押後至3月13日作結案陳辭。

【案件編號:DCCC 176/2018】

更多港聞
指身體轉差 遇公院失誤 半癱「包山王」:索償盼轉私院
【明報專訊】曾為攀石界世界冠軍的「包山王」黎志偉,2011年底遇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2014年入稟高院向兩肇事司機索償,案件昨續審。黎表示,... 詳情
復修中灣仔商廈棚架傾斜 工程師籲停工檢查
【明報專訊】灣仔鬧巿莊士敦道一幢商業大廈數月前開始展開復修工程,昨午大廈外牆棚架突然傾側,塵土飛揚,更有棚架竹枝彎曲。有土木工程師稱情G罕見... 詳情
八旬過路婦捱貨車撞命危
【明報專訊】西貢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名老婦過路期間,被一輛駛至貨車撞倒,左邊面部嚴重受傷,昏迷送往醫院後需接受手術,至昨晚情G危殆。 ...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顧問醫生被控去年7月在急症室非禮實習女醫生,案件昨在屯門裁判法院預審。裁判官排期案件在3月27日開審,預計以英文審訊兩日... 詳情
荃灣華人墳場免費安放流產胎 不限宗教 200個位收申請
【明報專訊】爭取多時,流產胎終有「安身之地」。荃灣華人永遠墳場增設安放流產胎或撒放流產胎骨灰的花園「寧馨園」,可提供逾200個安放流產胎的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