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3
    星期三

百老匯站新月台竣工 料下月可全門登車

[2019.01.23] 發表
車站加裝新的乘客資訊顯示系統。(運聯圖片)
列車兩邊的車門都會打開,乘客可利用不同月台轉乘其他路線或交通工具。
測試全門登車系統。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昨日公布,經翻新及升級的架空列車站商業-百老匯站(Commercial-Broadway)快將投入服務,料從2月2日起,乘搭世博線(Expo Line)西行往溫市中心的乘客有新上落車選項,因該車站的新月台啟用後,可讓架空列車系統首次採用「全門登車」(all-door boarding),列車兩旁的車門會同時打開讓乘客上落車。

運聯指,全門登車將有助乘客趕快上落車,有助更快疏導月台的人流。

車站升級工程,包括上述商業-百老匯站是運聯一項大型維修計劃的一部分,而該站升級工程是計劃中最大的項目之一,現已完成。該站是系統中第二繁忙的車站,周一至周五的每日乘客人次達到20萬。

據運聯資料顯示,上述車站升級後,循世博線前往溫市中心方向(即西行線)的列車停在該車站時,兩邊的車門都會打開,而乘客可從新的5號月台(Platform 5)接駁到千禧線(Millennium Line),從另一邊的3號月台則可接駁到巴士快線99 B-Line及其他巴士線。

從千禧線轉乘世博線的乘客有兩個選擇,一是使用新的走廊通道前往5號月台,然後乘搭西行的列車;另一方法是使用原有的走廊通道走到現有3號及4號月台,這樣可乘搭到西行或東行的列車。

運聯指,屆時乘客可從4號月台上車,乘東行列車前往生產道-大學站(Production-University)及喬治國王站(King George)。

西行前往海濱站(Waterfront)的乘客,可從3號及5號月台上車。

運聯指,屆時會增設更多指示牌和加派人手協助乘客;而商業-百老匯站最近亦加裝新的乘客資訊顯示系統。

車站除了在世博線西行加設新月台外,亦在百老匯之上加設新走廊通道,將新月台連接到千禧線。其他還包括新的B-Line車站、列車車站入口及大堂空間擴大、兩部新的升降機和4部新的電梯。站內也加設一個新的單車停車場、零售店舖和公共藝術品。

更多社區消息
聯邦5年撥款750萬  助素里社區反幫派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日宣布,承諾在未來5年內向素里撥款750萬元,資助應對市內幫派暴力的各伙伴組織。有素里社區組織表示,解決幫派暴力問題需... 詳情
【明報專訊】2017年第15屆台新藝術表演藝術大獎得主劉冠詳的作品《我知道的太多了》(Kids),繼紐約、香港、德國、新加坡、北京、丹麥等國... 詳情
山貓闖後園
西溫柏樹瀑布(Cypress Falls)一居民昨早從其後園拍得山貓蹤影。該居民Julia Toren將所拍山貓的片段放上社交網站。片段顯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