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3
    星期三

道指下挫逾300點 美股結束4連升

[2019.01.23] 發表
對沖基金公司Elliott Management宣布購入eBay價值14億元的股權,eBay股價周二升6.1%。

【明報專訊】美股周二收跌,道指下挫逾300點。中國疲弱的經濟數據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令投資者再度開始擔憂全球經濟將放緩的前景。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301.87點,或1.22%,報24,404.48點,高盛(Goldman Sachs)和Caterpillar領跌。標普500指數跌37.81點,或1.42%,報2,632.90點,電訊服務和工業股表現差。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36.87點,或1.91%,報7,020.36點。主要指數也是連續5個交易日的首次收跌,美國股市周一因馬丁路德金日休市。

據中國政府發布的官方數字,中國經濟去年增長6.6%,與分析員預期持平,但那是中國過去28年最低增長率。

National Alliance首席市場策略師霍甘(Art Hogan)表示:「這證實了我們的擔心。我們最不願看到的,就是實際數據證實了我們最大的恐懼。」

《金融時報》報道稱,美國取消了與中國官員的一次貿易會談,股市隨後跌至盤中低點,不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否認該報道,稱會晤並未取消,股市隨後有所回升。

IMF周一下調對全球經濟成長的預估,現在預計全球2019年經濟增長率將從2018年的3.7%下降至3.5%,2020年從3.7%調至3.6%﹐美國全國地產經紀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稱,美國現有房屋銷售跌至3年低點,更加大股市跌幅。iShares U.S. Home Construction ETF (ITB)跌1.7%。周二以前,美股已經連續4周錄得累計升幅,那是自去年8月最長的連漲區間。

航空零件製造商Arconic宣布取消將公司出售給私募基金Apollo Global的交易,股價跌16%。電子商務巨擘eBay則升6.1%,因對沖基金公司Elliott Management宣布購入該公司14億元的股權。

另外,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終結12天連升,跌120.40點,收15,233.76點。此前多指共漲1,141.41點,或8.9%

多指能源股領跌,因油價跌近2%,能源股錄得3.5%跌幅。3月原油合約價格跌1.03元,至每桶53.01美元。油價下跌主要源自對經濟增長疲軟會導致需求減弱的擔憂。

加元對美金跌0.24美仙,1加元平均兌74.96美仙。

周期性產業比如工業、技術、材料和金融股均收跌,防禦性類股如電訊和公用事業報升。

更多經濟要聞
Tilray最高7000萬加元購Natura Naturals
【明報專訊】卑詩省大麻生產商Tilray Inc簽署協議,以最多7,000萬加元的價格收購Natura Naturals Holdings ... 詳情
星巴克伙Uber Eats擴遞送服務
【明報專訊】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擴展遞送服務,旨在全美四分之一公司經營的咖啡店提供該服務。 星巴克表示,於周二開始在... 詳情
Dollarama啟動網上店 約1000種商品 面向大宗採購顧客
【明報專訊】總部位於滿地可的連鎖折扣店集團Dollarama Inc.周二宣布,在加拿大正式開始運營線上商店,客戶可批量購買包括清潔、服裝、... 詳情
違反歐盟反壟斷法 萬事達卡罰逾6億美金
【明報專訊】繼谷歌(Google)因違反歐盟私隱法例對資料處理未夠透明而被法國判罰5,000萬歐元後,美國信用卡機構萬事達卡(Master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