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4
    星期四

憂競爭加劇專利保護到期 輝瑞默克遭降級股價跌

[2019.01.24] 發表
圖為有行人經過紐約輝瑞國際總部前。

【明報專訊】製藥公司輝瑞(Pfizer)和默克(Merck)股價周三下跌,由於競爭加劇和專利保護即將到期,華爾街分析師降低了兩隻製藥股的股票評級。

瑞銀(UBS)周三將輝瑞的評級從「吸納」下調至「中性」,理由是未來幾年內其核心產品將面臨所謂的「專利懸崖」,從而將大大抵消收入增長。該行還將輝瑞的12個月目標股價,從48.5美元下調至46美元。瑞銀分析師雅各布(Navin Jacob)的報告寫道,「Xeljanz,Ibrance,Xtandi,Eliquis和Tafamidis的總銷售額達200億美元,約佔2015年輝瑞總收入30%,在2025年到2029年期間它們都將面臨專利保護到期,我們的估值混合了貼現現金流和每股收益,沒有忽視這一動態。」

BMO將默克的評級從「跑贏大市」下調至「大市同步」,認為華爾街對該製藥商的預期過高,稱其過度依賴於藥物Keytruda。該銀行將默克的目標股價維持在80美元不變。

輝瑞股價周三跌0.26%,收報42.16美元﹔而默克跌0.51%,收75.44美元。去年兩家公司的表現均優於大市,輝瑞公司的回報率超過20%,默克公司達35%。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因油價滑落,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三出現本月第3次下跌。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跌25.43點,收15,208.33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