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5
    星期五

李慧詩世盃香港站出擊 伙馬詠茹打頭陣#力爭踩進團體賽首圈

[2019.01.25] 發表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圖)領銜出擊,一連3天主場應付3場硬仗,亦是她本月魔鬼賽程的終站。(資料圖片)
李慧詩(左)與馬詠茹(右)屬去年亞運銀牌得主,今日將是二人首於主場合作。(資料圖片)
賽事昨先上演團體追逐賽資格賽,韓國隊(圖)在女子組以第6位,躋身今日上演的首圈賽事。(相片由賽會提供)

5天前才於新西蘭站橫掃兩金,「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今日再度登場,於場地單車世界盃香港站為主隊打頭陣。「魔鬼賽程」來到壓軸一站,她今日先伙師妹馬詠茹出戰女團爭先賽,力求衝擊今季最佳時間。

自上周日在雅加達戰畢亞洲賽,港隊隨即趕赴新西蘭出戰世界盃,至周一返港再備戰世界盃香港站。此站屬今季6站世界盃煞科戰,主隊在一連3天賽事派出逾10名車手,在這2020年東京奧運積分戰爭佳績。星將李慧詩今午率先上場,伙師妹馬詠茹出戰女團爭先賽資格賽。馬詠茹將充當第一棒,引領李慧詩在最後一圈衝刺,時間最快的8對組合,將可晉級首圈,爭入同日晚上的決賽。17支對手中,包括中國隊的奧運冠軍級人馬鍾天使,她將伙拍19歲的郭裕芳南下出戰,與德國隊及新西蘭隊同屬爭金大熱。

馬詠茹苦練基本功

港將李慧詩與馬詠茹去年在亞運做出33.484秒,以破香港紀錄成績摘銀,本月在亞洲賽亦收穫銅牌。不過,賽事今季改制下,這對東道主組合過去數站世界盃,均未能踩進34秒內。二人前天調整過後,昨早到賽場香港單車館,作賽前最後演練,總教練沈金康稱:「改制下對第一棒影響很大,現在的時間都靠李慧詩第二棒的優勢,因此在上站世界盃後,馬詠茹、李燕燕等車手留港,專門作基礎訓練,提升能力,希望在香港有好成績。」

張敬樂梁峻榮煞科日戰麥迪遜賽

儘管經歷連場大賽,但沈教練指31歲的李慧詩體能不成問題,後者今日戰畢團體爭先賽後,還會在周六起一連兩天,出戰爭先賽及凱林賽(又稱競輪賽),力求繼上站後再演雙金神話。而男隊同樣要為爭入奧運準備,當中張敬樂及梁峻榮將挾去季世界盃冠軍身分,在後天的煞科日賽事主場出戰麥迪遜賽。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