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6
    星期六

動畫《衝破天際》獲奧斯卡提名
靈感來自中國女太空人

[2019.01.26] 發表
《衝破天際》的故事靈感來自中國首批女宇航員劉洋和王亞平的經歷。(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第91屆奧斯卡的提名名單經已公布,其中國產動畫《衝破天際》(One Small Step)入圍最佳動畫短片,將與華人動畫女導演石之予的彼思動畫《包寶寶》等作品角逐獎項,引起內地輿論關注。

內地傳媒日前訪問《衝破天際》製作公司「太崆動漫」的董事長張漢德,當得知獲提名奧斯卡後,張漢德顯得十分激動,形容:「這個消息對我們來說是個非常大的驚喜,現在全體製作人員激動萬分。」據報道,《衝破天際》至今已獲得14項國際動畫獎,入選50個全球電影節。

《衝破天際》的故事靈感來自中國首批女宇航員劉洋和王亞平的經歷,講述華裔女孩璐娜在鞋匠父親的呵護下追尋太空夢想。張漢德推斷,《衝破天際》能入圍奧斯卡,正因他們用了非傳統的方式來表達中國傳統文化。

據了解,太崆動漫由跨越大洋的兩個工作室組成,分別位於湖北武漢及美國洛杉磯,其中張漢德的兒子、太崆動漫行政總裁張少甫是其核心人物。張少甫與核心團隊都曾在迪士尼任職,曾參與製作動畫《優獸大都會》、《大英雄聯盟》等。在《衝破天際》的創作中,洛杉磯團隊負責創意、大綱,武漢團隊則提供素材、資訊、資料。

更多中國新聞
上海迪士尼今年建全球首個《優獸大都會》園區
上海迪士尼繼去年增加《反斗奇兵》主題園區後,今年將新建《優獸大都會》(Zootopia)主題園區,將是全球迪士尼樂園首個以《優獸大都會》為主... 詳情
【明報專訊】內蒙古赤峰市一對年輕夫婦因為無法償還網貸,竟打算賣掉親生的龍鳳胎。二人透過網絡聯繫遼寧的兩戶家庭,以每個孩子6.5萬元人民幣的價... 詳情
蔡英文視察中科院 要求加速量產天弓雄三飛彈
【明報專訊】蔡英文25日赴中科院慰勉「系統製造中心」同仁,蔡英文致詞時強調,中科院必須在確保品質的前提下,加快天弓三型飛彈、雄風三型飛彈等生... 詳情
馬英九豬年春聯搶手
【明報專訊】馬英九親筆復刻豬年春聯,上周六開放索取後,再度造成熱潮,目前累計已加印至25萬份。不過也因馬英九春聯搶手,不少知名拍賣網站上已出... 詳情
陸客帶火腿腸入境被罰20萬 不繳錢被遣返
【明報專訊】張姓大陸旅客25日晚間6時搭乘港龍航空KA454航班班機抵達高雄小港機場,由於他沒有主動申報攜帶的火腿腸,因此被罰20萬元新台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