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6
    星期六

雀巢主席拒激進股東提議分拆業務

[2019.01.26] 發表
圖為雀巢董事會主席巴克去年5月30日在倫敦走出唐寧街10號英國首相官邸。

【明報專訊】雀巢公司(Nestle SA)董事會主席巴克(Paul Bulcke)周五表示,面對激進股東的「指責和嘲弄」式審視,他不會為短期行動而犧牲長期成功。

激進投資者Dan Loeb經營的對沖基金Third Point LLC在2017年購入雀巢30億美元的股權,並表示如果這個KitKat朱古力和Perrier瓶裝水製造商將業務分拆,則到2022年可望將每股收益增加一倍。

一位瑞士記者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問巴克,如何處理這家紐約對沖基金關於收益增長的要求,巴克說:「如果業務能力允許,我們應該這樣做。如果它危及我對未來的構想,或它影響我未來的成功,我們就不應該做。」

巴克在講話中未有提及Loeb的名字,他說:「他只是其中一個投資者,我們還有很多其他投資者」。

巴克自2008年至2016年擔任雀巢公司的行政總裁。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五連續第五周上揚,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上升85.27點,收報15,366.05,達11周以... 詳情
總統特朗普周五與國會達成協議,結束歷時35天的局部停擺。評級機構標準普爾估算,美國政府局部停擺以來,因應聯邦僱員失去生產力,以及私營機構蒙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