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9
    星期二

亞洲最大電競館旺角開張 年辦百賽 發牌制度仍欠奉 林鄭:將拆牆鬆綁

[2019.01.29] 發表
CGA香港電競館昨日舉行開幕禮,特首林鄭月娥(右二)及旅發局主席林建岳(左二)均有出席,並在CGA創辦人之一周啟康(右一)帶領下參觀該館設施。(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政府銳意發展電競,坊間亦陸續開設電競館。本地電競統籌公司Cyber Games Arena(CGA)於旺角「麥花臣匯」開設號稱亞洲最大型的綜合電競館,佔地2.5萬方呎,即日起投入運作,預計每年舉辦過百場賽事。不過,與電競館相關的發牌制度仍欠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出席開幕禮時表示,政府將就牌照問題為業界「拆牆鬆綁」,「短期內會公布指引」。

明報記者

電競業界一直反映,不知道就電競場所須申領什麼牌照,即使向政府部門查詢,回覆亦模棱兩可。創新及科技局早前在立法會上稱,考慮通過《遊戲機中心條例》第3條,建議豁免電競場地申領「遊戲機中心牌照」的要求;並將在第一季推出指引。

林鄭:盼發掘人才 參與下屆亞運

林鄭月娥昨致辭時形容電競是「具經濟增長潛力的新興產業」,並稱「創科局、民政局及相關部門將理順電競場地牌照問題」,並盼電競館「發掘更多本地電競人才,參與下屆亞運會」。

CGA電競館創辦人、香港電競總會主席周啟康稱,樂見政府回應業界訴求,但在新政策出台前,在此段過渡時期會盡力滿足法律要求,「場內賣食物有拿食肆牌照,辦比賽則會申請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惟部分設手掣的遊戲設施,因公司未持「遊戲機中心牌照」而不能收費,「希望盡快有指引講明還有哪些條件要遵守」。

24小時營業 斥資3000萬冀兩年回本

周表示,CGA電競館斥資3000萬元興建,有地面及地庫合共兩層,設電競區、娛樂區等,共有150部電腦,另有能容納150名觀眾的比賽舞台、輕食區及零售商店,將每日24小時營業。

他又說,選址旺角是因地點交通方便及人流旺,希望在港引入更多大型電競賽事,例如下月將舉行NBA 2K亞太區邀請賽;並為本地電競戰隊提供練習場地,「吸引到外地發展的本地選手回流」。他的目標是兩年內回本,預計每年可吸引120萬人次入場,訪客可免費登記成為會員,按時段付費使用設施。

創辦人:望吸引外地發展選手回流

數碼港亦正興建電競場地,CGA另一創辦人李嘉俊認為,數碼港電競場地規模更大,可容納500人,而且位處港島,會與他們的旺角電競場「形成協同效應,例如聯賽地區賽可在CGA辦,大型的準決賽及決賽可由數碼港舉行」。周另補充,會定期在場館做公眾教育,舉辦學界比賽等,從而讓學生認識電競產業鏈「不止是打機般簡單」。

更多港聞
兩小巴線引入支付寶
【明報專訊】在八達通以外,有專線小巴營辦商引入電子錢包支付車資,乘客可在小巴上的電子收費裝置掃描支付寶二維碼(QR Code)付款,惟不適用... 詳情
【明報專訊】5G以外,AI(人工智能)亦是近年的科技熱話,雖然目前所見的AI應用並未能百分百擁有如人類一樣的智慧,但當AI技術不斷向前,它為...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跟人講「黑金」 鄭若驊惹圍攻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噚日出席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火藥味十足,多名建制派議員話有立法會議員涉收受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鵅u黑金」,鄭...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噚日討論野豬問題,唔係委員會成員儱s民黨葉劉淑儀亦出席並發言,佢話有好強烈意見,透露最近某個星期日下午佢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