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9
    星期二

律師稱判刑重 維權人士讚「硬漢」

[2019.01.29] 發表

北京律師劉曉原認為,比較709案其他執業律師,王全璋被判監4年半確實偏重,他並不認同當局對王的有罪判決。新公民運動(關注內地法治的組織)創辦人許志永則表示,王全璋是「一條硬漢」,他頂住了酷刑和威迫利誘,為709群體爭得了榮耀。

709案各人中,判刑最重的是維權人士吳淦,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律師周世鋒獲刑7年,劉曉原對本報表示,與其他律師判監3至4年,還有緩刑相比,王全璋的刑罰顯然是相當重的,「周是主任律師,而吳淦等人並非執業律師,所以他們的刑罰也不具可比性」,他認為709律師均是無罪的。

在709同樣曾被羈押的謝燕益律師稱,王全璋從709事發至今,歷時3年半。從開庭到宣判暗箱操作的安排及種種違法的選擇,包括開庭、宣判日期,其根本原因在於王全璋遭受了酷刑。正基於此,王全璋可能面臨的刑期不太可能短到可以立即釋放回家的程度,只有等到王全璋出來,酷刑罪惡才能被徹底揭露。

前年刑滿出獄的新公民運動創辦人許志永在Twitter稱,王全璋為709群體爭得了榮耀,「更值得驕傲的是李文足、王峭嶺、原珊珊等家屬,她們勇敢智慧的抗爭使這輪來勢洶洶的打壓最後荒誕不經草草收場」。廣州三君子之一的維權作家王清營亦稱,「王全璋被判4年半,他是709的頂點,是人權律師的又一個光輝坐標,為後來者制定了標準」。

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新聞
黔貧困縣6億拓旅業項目
【明報專訊】內地地方政府執行扶貧政策亂象頻生。屬國家級貧困縣的貴州黔南州獨山縣,近日被揭一個投資近6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旅遊開發項目,動... 詳情
內地警公布成績單 搗涉黑惡團伙6885 破刑案近8萬
【明報專訊】公安部刑事偵查局政委曾海燕周一(28日)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自去年一月展開為期三年的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以來,針對境外犯罪案... 詳情
宋慶齡126歲冥壽 上海故居重開 鮮花代門票
【明報專訊】周日(27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名譽主席、孫中山夫人宋慶齡126歲冥壽,位於上海的宋慶齡故居紀念館修繕工程完成,並於27日重開,且... 詳情
日本東京入國管理局本月11日搗破一所位於埼玉縣川口市公寓的在留卡偽造場,一名27歲中國籍男子因涉嫌違反《出入境管理及難民認定法》被捕。 ... 詳情
【明報專訊】湖北一架巴士行駛在高速公路期間,車上有乘客攜帶兩大袋食物,警方以違反規定為由,判罰司機200元人民幣(下同),事件引起爭議。最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