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29
    星期二

袁薇轉投保守黨 爭列市東選區提名
指不滿聯邦自由黨立場左傾

[2019.01.29] 發表

【明報專訊】曾經兩次代表聯邦自由黨參選的袁薇(圖)昨日宣布脫離自由黨,轉投聯邦保守黨,並將爭取史蒂夫斯頓-列治文東(Steveston-Richmond East)選區保守黨候選人提名資格。

袁薇指出,決定轉投保守黨的原因是,從過去4年自由黨執政方向,她認為今天的自由黨立場愈來愈左傾,已不再是她十多年前加入時的政黨。

針對不久前前自由黨候選人王小寶的微信帳號提到對手的族裔釀成風波並導致退選的爭議,也是華裔候選人的袁薇如何看待?袁薇說,她雖是華人,但向來的從政理念是,每一名候選人均必須能夠代表選區不同族裔人士,並爭取不同族裔對她的支持,這次參選她亦秉持相同立場。

談到參選決定的形成,袁薇說她在過去這段時間與社區領袖及聯邦保守黨資深人士有交流及接觸,她所居住的史蒂夫斯頓-列治文東選區有很多居民亦鼓勵她加入保守黨並爭取出線機會。

袁薇說,促成她決定爭取該選區保守黨提名的另一重要原因是,她一直密切關注保守黨的政策,對保守黨黨領希爾(Andrew Scheer)亦非常尊敬,在幾經考慮後,決定轉投保守黨。她並說,這不是一項輕率的決定。她提到,保守黨的政綱符合她的核心政治價值觀,這些理念包括經濟發展、平衡預算、降低稅收及可負擔房屋,以及壯大社區、打擊犯罪。

指參選獲戴國衛支持

袁薇發出的參選聲明中,引用了前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兼前外交部長戴國衛(Stockwell Day)對她參選的支持。聲明提到,戴國衛與袁薇認識好幾年,對於她旺盛的工作精力及精明的商業頭腦留下深刻印象。戴國衛表示歡迎袁薇加入保守黨大家庭,並支持她爭取保守黨在史蒂夫斯頓-列治文東選區的候選人資格。有關的提名大會日期目前還未訂出。

上屆大選中,聯邦保守黨派出趙錦榮出戰蒂夫斯頓-列治文東選區,他以16,630票敗給了自由黨的蘇立道(Joe Peschisolido),蘇立道得票為19,486票。

更多社區消息
全加中華總會館迎新春
省議員陳葦蓁(左一)、羅珍妮(Janet Routledge,右一)和康安禮,日前參加全加中華總會館舉辦的「溫哥華僑學界春節聯歡餐舞會20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