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0
    星期三

薑汁汽水疑不含薑官司纏身
Canada Dry計劃加美改標籤

[2019.01.30] 發表
Canada Dry的薑汁汽水成分表中沒有列出薑。(CBC)

【明報專訊】生產薑汁汽水(ginger ale)的Canada Dry表示,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改變在加、美兩國所銷售產品的「由真薑製成」(Made from Real Ginger)標籤,該公司面對至少兩宗加拿大訴訟,而在美面對的官司也剛剛達成和解。

Canada Dry多年來一直被虛假廣告訴訟纏身,被質疑產品是否含有生薑,如果有,含量又是多少。該公司1月初同意放棄其宣傳語來和解美國訴訟,但仍堅持其配方並否認誤導消費者。該公司表示,它只是決定通過和解來「避免」在同一問題上一次又一次地被告到美國法院。

該公司最初表示將在加拿大繼續使用該宣傳語,但近日38歲的卑詩省居民卡多索(Victor Cardoso)提起了另一項新的訴訟。這位兩個孩子的父親表示,10多年前,他因胃病根據醫生的建議購買薑汁汽水。他以為這種飲料用真薑製成,每月至少買一次,他妻子和兩個女兒也喝,都認為他們正在獲得健康益處。當他意識到並非如此時,決定起訴。卡多索的訴訟指控Canada Dry的欺詐性虛假陳述、疏忽和違約。他申請將他的訴訟確認為集體訴訟,如果勝訴的話,任何以與他相同的心態購買該汽水的人,都會得到補償。

2013年以來,Canada Dry包裝上的宣傳語一直是「由真薑製成」。列出的成分是高果糖玉米糖漿、檸檬酸、防腐劑和天然香料與碳酸水,成分列表中沒有生薑。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