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1
    星期四

涉五姦親女 父稱自首因女以死相逼

[2019.01.31] 發表

【明報專訊】63歲父親與內地女子結婚後育有一子一女,13年前涉非禮當時僅6歲的親女,後來更涉五度強姦女兒,至女兒就讀中學時告知教師,始揭發事件。被告昨自辯稱,女兒一直認為曾遭他侵犯,以死相逼,他因不想女兒自尋短見,故到警署自首承認非禮,以「償還」女兒希望他坐監的心願。

稱女兒見他坐監才會心息

被告被控5項強姦罪、5項屬交替控罪的亂倫罪,以及2項非禮罪。根據控方早前庭上播放的錄影會面片段,被告承認曾非禮女兒4至5次,但否認強姦她。被告辯稱他得知女兒欲自殺時,難過得「好似癲驉v,於是一心「償還」女兒,並稱女兒心願是看見他坐監才會心息,因此到警署自首承認非禮,希望獲女兒原諒及修補父女關係。

被告承認,他自2001年起申領綜援,沒有工作,故長時間在家照顧孩子。控方指被告替兒子洗澡至他5至6歲,卻替女兒洗澡至她8至9歲,是懷有不道德目的及乘機侵犯女兒;被告否認。

控方又提及被告家中格局,指若被告在客廳用電腦看色情影片,在房睡覺的孩子能看見;被告指每次都小心謹慎,待孩子入睡才看片,從沒邀子女同看,稱女兒的證供是冤枉他。

【案件編號:HCCC397/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再有3人分別被控參與暴動、刑事疰a及縱火,案件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將案押後至3月13日... 詳情
戲曲中心分判涉改物料控詐騙 擅轉品牌省廿萬 總承建商揭發改正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前日起訴一名建築公司前董事總經理,涉嫌串謀詐騙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建築項目的總承建商,隱瞞在金屬天花裝嵌工程使用異於指定品... 詳情
【明報專訊】有前高層捲入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建築物料詐騙一案的建築公司「羅保盛有限公司」(H.H. Robertson Limited),曾經... 詳情
殮房逾九成滿 備用殮房啟用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將至,遺體儲存情G趨緊張。富山公眾殮房最近張貼通告,指備用的九龍公眾殮房遺體儲存設施於月中啟用。衛生署亦確認,去年11月... 詳情
七人車撞風琴欄 司機酒駕被捕
【明報專訊】荃灣一輛七人車失控撞向風琴防撞欄,司機涉嫌酒後駕駛被捕。昨凌晨4時許,一輛七人車沿青朗公路汀九橋往屯門方向行駛,至大欖隧道交界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