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1
    星期四

單親育「4胞胎」 瑪麗越柙犯認罪 求情稱為伴病兒

[2019.01.31]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11月於瑪麗醫院「借尿遁」越柙的太平洋生殖醫學中心創辦人李俐華(Li Leon,前稱李亮,圖),昨在法院承認逃離合法羈留等4罪名,求情時提及自己是單親父親,有4名5歲、均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子女,去年越柙為要回家伴病兒。裁判官昨將案押後至下月8日判刑。

現年34歲的李俐華,涉4年前因行使虛假身分證棄保潛逃,去年11月返港被捕後,羈留期間在醫院越柙逃走。李昨承認4項罪名,包括使用虛假身分證、沒有按照法庭的指定歸柙、逃離合法羈留,以及襲擊執行職責的警務人員。

指長女自閉症 幼子患嬰兒痙攣症

李俐華於自撰的求情信中提到,他為單親父親,育有4名同年同月同日在美國出生的子女,分別為兩男兩女,現年5歲,其幼子罹患極為罕有的嬰兒痙攣症。他稱,在2015年審訊期間潛逃是為了助幼子醫病,去年冒險返港也是為兒子求醫。

被告自稱畢業於劍橋大學,並指長女患自閉症,幼子患嬰兒痙攣症,故曾帶子到香港就醫,香港醫生建議其子到美國治療。被告稱,在港辦理美國簽證續簽時使用了中介公司向他提供的虛假香港身分證,致他被捕,並指本身可輕易以專才身分取香港身分證,毋須偽造,故被捕後有出席2015年10月25日的審訊,惟當日下午,接獲來電得悉幼子病重及送往急症室,在別無他法下決定離開。被告又稱,去年11月被捕還押期間,因擔心幼子病發,決定越柙回家伴子。

指專才身分可取身分證 毋須偽造

被告表示,對干犯的罪行感後悔和羞恥,並稱希望成為孩子心中的英雄,往後必定奉公守法。代表他的資深大律師清洪則稱,被告在案件最早階段便表示會認罪,亦願意被沒收2015年案件繳下的100萬元保釋金。

裁判官李紹豪質疑,被告事實上毋須使用香港身分證申請美國簽證,要求辯方索取指示再作進一步陳辭,被告繼續還押。

【案件編號:ESCC1798/15、2794/18】

更多港聞
新技術實時監察升降機安全裝置
【明報專訊】不少市民關注升降機安全,據機電署去年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本港近八成升降機未裝「機廂不正常移動保護裝置」(UCMP)。有業界人士研... 詳情
科大無人機傳感器 兩分鐘檢查船排放
【明報專訊】船舶廢氣是本地空氣污染源之一,過往環保署只能靠人手定期檢查文件,或抽取燃油樣本離岸檢測其污染物含量,需時數日才有結果,費時失事。...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抄海報  白鴿議員自認變民建聯  林紹輝反稱遭跟蹤  民記轟抹黑
【明報專訊】區議員經常貼海報話畀街坊知道福利資訊,民建聯葵青支部留意到,民主黨葵青區議員林紹輝前日張貼髐@款有關「長者福利一覽」黈報,同民... 詳情
泛民年宵檔 六四30年  支聯會賣「坦克人」積木
【明報專訊】年宵噚日開鑼,一如以往,多個政黨、組織都鷅園擺檔賣紀念品。踏入「六四」30周年,支聯會就出售印上悼念主題「人民不會忘記」餰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