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1.31
    星期四

油管工地治安花120萬 本那比市府促聯邦買單

[2019.01.31] 發表
本那比騎警在油管工地執法。(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自2014年來,跨山輸油管在本那比市的工地外多次爆發示威,本那比政府均出動警員到場戒備及對違法行為進行拘捕行動。而本那比皇家騎警多年來出動的費用合共120萬元,現屆本那比市長侯邁豪(Mike Hurley)要求聯邦政府的承擔該筆款項。

近年,在本那比的Westridge 碼頭設施外,不斷有反對跨山輸油管的團體集會示威,抗議油管擴建計劃。而本那比前任市長柯瑞根(Derek Corrigan)曾表態不願支付應對示威行動的警務開支,並認為應由康德摩根或聯邦政府負責。但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亦表示,聯邦政府不會支付這筆款項。

現任本那比市長侯邁豪認為,這個跨山輸油管項目乃國家項目,所有因應示威的額外開支,聯邦政府理應負責,不應推給市政府。而侯邁豪又認為,自己有信心能夠透過即將進行的電話會談,改變葛代爾的立場。此外,他認為,聯邦大選在今年即將舉行,他相信大選將會影響聯邦政府對支付這筆額外款項的立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