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2
    星期六

財會通過律政司增設兩首席律師

[2019.02.02]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通過在律政司開設兩個首席政府律師常額職位,有民主派議員質疑是為23條立法做準備。律政司法律草擬專員莊綺珊強調,開設職位是因律政司工作愈趨繁重和複雜;特首林鄭月娥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已多次表達23條立法的立場,議員有意見可向政策局反映。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會上一度與泛民議員爭論,批評民主派若要求律政司人員承諾開位不會就23條立法是「多餘、幼稚和強人所難」。項目最後以36票贊成、14票反對、4票棄權下通過。

泛民質疑準備23條 陳健波批多餘

人民力量陳志全在會上要求律政司列明,新開設職位不會處理23條立法,或未來若要為23條立法時會另開專設職位。航運交通界易志明支持項目,稱有多條法例需要加快更新工作,如避風塘霸位問題要透過修例解決。身兼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的經民聯梁美芬表示,項目在委員會無反對下通過,再提上財委會;又說若政策局決定立法後才交由律政司處理,律政司難以回答會否就23條立法問題。

民主黨涂謹申批評,律政司沒回應開設新職位,是否因為現時正做23條立法的前期工作,或要預備人手,將來準備23條立法。

另外,財委會昨亦通過向考評局注資3億多元撥款,以支持考評局2018年9月起4個年度的運作;以及向社署批出3億多元的承擔額,重新開發服務使用者資訊和表現管理資訊系統。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市價四二折出售的長沙灣「綠置居」麗翠苑上月10日截止申請,房委會昨表示,總共收到逾4萬份申請表,超額約14.7倍,當中約1.2萬... 詳情
新版護照資料頁有國旗 全色熒光印 照紫外光現維港青馬夜景 下季起換領
【明報專訊】入境處公布,今年第二季分階段開始供巿民換領新一代特區護照,新護照設八大防偽特徵,包括將個人資料頁背景,由青馬大橋變成有國旗及區旗... 詳情
【明報專訊】入境處指出,去年根據「一般就業政策」、「輸入內地人才計劃」等獲批來港的個案均有上升,後者增幅達一成,共批13,768個案。入境處... 詳情
【明報專訊】坐輪椅的92歲老翁疑遭印傭摑臉、以毛巾粗暴抹臉等,致右臉瘀傷,老翁家人發現後報警。印傭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普通襲擊、襲擊致造成... 詳情
【明報專訊】海事處前助理處長蘇平治去年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入獄4個半月,其後上訴獲准減刑即時獲釋。據首長級公務員獲准停止職務後從事外間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