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2
    星期六

武漢醫生自製「發光佩奇」 分散小孩注意力施麻醉手術

[2019.02.02]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卡通片Peppa Pig(佩奇)在小孩心中人氣高企。湖北省武漢一名醫生利用螺紋管、電極片和LED燈線,製作獨一無二的「發光佩奇」(圖),用作在麻醉手術期間,分散小朋友的注意力。

武漢市中心醫院麻醉科醫生吳若嵐,想到小朋友做手術時容易緊張,於是在網上買材料,並運用休息時間親自製作「佩奇」。閃閃發光的「佩奇」成功吸引一名6歲女童,吳若嵐和同事順利為她進行麻醉。

另外,上海瑞金醫院的護士徐婧,面對一名3歲小朋友在手術前大哭,也隨即拿起醫用手套並吹氣,畫上佩奇,小朋友逐漸回復平靜。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亞洲第一對分割成功的連體嬰忠仁、忠義兄弟,1979年轟動台灣,被視為是「40歲以上台灣人集體記憶」,2人也展現強韌生命力,順利求... 詳情
【明報專訊】台南市驚傳分屍案。30歲吳姓男子與42歲張姓女友因感情糾紛發生爭吵後,吳某一氣之下勒斃張女再分屍棄屍。張女的兒子發現母親失聯2周...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機師工會去年取得罷工權後,8月30日與長榮、華航休戰,並達成一年內完成協商的共識,但機師工會1日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指控華... 詳情
【明報專訊】流感4天內再添7死.因應春節連假,疾管署1日提前公布國內新增流感死亡病例,光是本周一至周四,共有3男4女死於流感,創下本流感季單...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消防局1日深夜11時許獲報,中山區林森北路九條通內一樓的日式卡拉OK酒店,傳出火警,警消到場時濃煙密布,並有疑似燃燒塑膠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