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2
    星期六

襲警槍手「易容大師」 警發20年相片緝變色龍

[2019.02.02] 發表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昨日公布槍擊運輸警察的嫌犯格拉斯哥(Daon Gordon Glasgow)過去20年間的8張照片(圖),指嫌犯擅長易容,經常改變相貌,公眾應提高警覺。

皇家騎警表示,公布這批照片是希望展示格拉斯哥易容能力甚高,與架空列車站保安攝錄機拍攝到的照片可能有很大出入。警方昨日指,格拉斯哥是「易容大師」(master of disguise),以擅長改變其外表而出名。

騎警指出,此人持有槍械,遇見他的民眾應該立刻報警,不要接觸。

騎警又徵集1月30號下午4時至5時間、案發現場Scott Road架空列車站一帶的行車記錄儀視頻。

至於遇襲警員究竟有沒有跟疑犯駁火,目前仍不清楚。警方先前說過受傷運輸警察沒有開槍,但到昨日,又說誤解了最初的問題,惟仍沒給出肯定的答案。

警方在橋景區(Bridgeview)挨家挨戶的搜索行動昨日繼續,但警方說大部分搜查行動在當日結束。

調查人員相信,格拉斯哥有可能潛逃出國,素里皇家騎警已知會其他警隊提高警覺。

警方指出,格拉斯哥目前遭全加拿大通緝,原因是違法逃逸(Unlawfully at Large),與該宗槍擊案的調查無關。有報道指出,格拉斯哥不僅容貌經常改變,而且曾經使用過不同的名字,包括Darrell James Davis與Cornell Gibson。

報道又說,他過去曾經因為錯失殺人、販毒、持械等罪名而被控,在服刑期間經常犯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