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2
    星期六

油價升至11周高點 多指2月首日收低

[2019.02.02]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1月份大漲後,2月開市第一天卻報跌。同日原油價格升至幾乎11周高點。

宏利投資(Manulife Investments)高級投資策略師Kevin Headland表示,投資者在多指1月漲了8.5%後,周五有點獲利了結的情形。今年1月是多指14年來表現最好的1月份。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周五跌34.29點,收15,506.31點,主要受到材料類股拖累。

材料類股因金屬價格下跌下滑。4月黃金期貨價格跌3.10美元,每盎司1,322.10美元。

雖然西得州中質原油每桶價格升至逾55美元,是11月中以來第一次,但能源類股仍跌0.7%。Imperial Oil跌幅最大達4.7%,巴里克黃金(Barrick Gold)跌幅僅次於Imperial Oil。

Shopify股價升近1%。3月原油期貨價格升1.47美元,每桶55.26美元。

加幣周五對美元升0.29美仙,以1加元兌76.37美仙收市,這是加幣兌美元匯率自11月7日以來的最高點。

醫療保健類股周五升1.8%,一些大麻公司股價上揚,交易量亦大。

Aphria漲逾10%,Aurora Cannabis,Cronos Group,The Green Organic Dutchman Holdings等股價亦都上揚。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