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5
    星期二

襲警疑犯曾是全國少年拳擊冠軍
受傷警察本周接受手術

[2019.02.05] 發表
哈姆斯有信心完全康復。(運輸警察提供)
有報道指格拉斯哥少年時曾經是全國拳擊冠軍。(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素里天車站月台槍擊案中受傷的運輸警察哈姆斯(Josh Harms)感謝多方警隊同袍及醫護團隊的支援,並指本周會接受手術和承諾盡快歸隊。另外,有指案中疑犯少年曾有夢想,曾為國內少年拳擊冠軍和希望參加奧運。

大溫運輸警察昨日代表受槍傷的哈姆斯發表聲明,指他在2月1日回到大溫運輸警察總部向同袍致謝,哈姆斯說:「我有太多的理由而感恩,亦有很多人要致謝。」

他向多個警隊成員及醫護人員致謝,包括素里及本那比騎警、低陸平原緊急應變部隊、卑詩救護服務和皇家哥倫比亞醫院(Royal Columbian Hospital)。

案件在1月30日下午於素里架空列車站發生,27歲的哈姆斯值勤期間中槍,獲送往皇家哥倫比亞醫院,於當晚稍後已出院,並會在本周內接受手術。

他感謝妻子和家人的支持,又慶幸傷勢不太嚴重,但康復之路漫長,他有信心會完全康復和承諾盡快回到警隊。

案中疑犯格拉斯哥(Daon Glasgow)日前已被捕,他被揭有暴力前科,但電視報道指,他曾經是少年拳擊冠軍。

格拉斯哥於1998年接受傳媒訪問,當年他是一名只有14歲的哈里法克斯少年,並成為全國少年拳擊錦標賽冠軍,正準備前往墨西哥參加少年奧運有關賽事,並立志爭取出線參加2004年的雅典奧運。

當年他的教練曾讚揚他天生是運動員,並因為體育而人生改變。該教練昨日再接受訪問指,格拉斯哥曾贏得全國獎項榮譽,但懷疑後來他受到身邊同伴的影響,引誘他離開了運動世界。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