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4
    星期一

警在本那比佈天羅地網 破窗突襲 生擒天車站槍手
出動空中一號直升機

[2019.02.04] 發表
警員在行動過後,封鎖現場調查。(電視圖片)
在突擊行動中,房屋的玻璃被打碎。(電視圖片)
住宅的欄杆碎片。
玻璃窗上留有一個手印。

【明報專訊】經過五日的大規模搜捕行動,騎警成功在本那比拘捕涉上周三於素里市史葛路(Scott Road)架空列車站槍擊警員的35歲男疑犯格拉斯哥(Daon Gordon Glasgow,圖)。警方昨日清晨5時半於本那比一間房屋佈下天羅地網,動員了大批警員及出動了空中一號(Air 1)直升機進行突擊行動將疑犯緝拿,過程中無人受傷。

騎警突擊的房屋位於界限路(Boundary Rd.)夾朗布爾街(Rumble St.)交界,由於格拉斯哥有可能持有槍械或武器,警方作出高度戒備及精密部署,分別出動了本那比和素里騎警警員、低陸平原緊急應變小組(Lower Mainland Emergency Response Team)、警犬及空中一號直升機。

警方在進行拘捕行動之前,率先疏散了周遭住宅的居民,又刺破一架停泊在路邊的汽車的輪胎,行動期間打破了住宅單位的窗戶和欄杆,最終成功將疑犯緝拿歸案。警方在行動中亦拘捕了另外三名與格拉斯哥同住的人士,該三人其後獲釋,而格拉斯哥則仍然被關押。

有居住在附近的鄰居表示,昨日早上清晨,聽到直升機的聲音,又聽見打碎玻璃的聲響。其後更聽見警員在屋內高聲呼喊類似「你已經被包圍」語句。另一名鄰居亦形容,昨日早晨的狀況非常緊張,他看見大量警員到場增援,現場並傳出衝突的聲音。

素里騎警助理總長麥克唐納(Dwayne McDonald)形容,昨日的突擊搜捕行動屬於高危險性的拘捕行動,他讚揚參與行動的警員及其他自低陸平原地區的支援人員。而鑑於警方仍然正聯繫卑詩檢控服務署(BC Prosecution Service)討論檢控程序,警方暫時未對格拉斯哥作出正式的起訴。

至於在星期三被槍傷手部的27歲警員哈姆斯(Josh Harms),大溫地區運輸警長克羅斯(Barry Kross)表示,哈姆斯已經出院,傷勢逐漸好轉,並在前日出席了部門的會議,令他的同僚感到鼓舞。

素里市長麥卡勒姆(Doug McCallum)昨日向皇家騎警的拘捕行動致意,並感謝警員們的付出和努力,得以拘捕涉案疑犯。他又讚揚皇家騎警的專業和拼搏精神,並感激所有參與突擊行動的支援人員。

昨日成功拘捕的疑犯格拉斯哥,是一名曾經被判誤殺罪而入獄的釋囚,並有多項犯罪紀錄。麥克唐納提到,這次如此慎密的突擊行動,是因為警方相信星期三的槍擊案件,並非一件針對個別目標的槍擊案。而兇徒在當時於公眾地方持有槍械,對公眾造成相當的威脅,也對嚴重危害到公眾的安全,因此連日的圍捕行動和昨日的拘捕行動中,均出動大批警員戒備。

更多要聞一
小型機加州墜毀2死2傷 居民:以為炸彈來襲
一架小型飛機在美國南加州郊區社區約巴林達(Yorba Linda)墜毀,造成2死2傷。事件引發大火並波及一棟房屋。 事發當地時... 詳情
意雪災困千車 法雪崩一死兩傷
意大利北部一段高速公路,當地時間周六(2日)遭遇嚴重雪災,上千輛車輛被困路上(上圖)。消防人員其後出動,助其中近200名需要緊急救援... 詳情
習特會料談三重點 華為事件將排首位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在白宮接見中國最高貿易談判代表、中國副總理劉鶴,雖然會後稱兩人未有談到美方要求加拿大逮捕並引渡華為首席財務長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