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6
    星期三

中國將打造4電磁彈射核航母

[2019.02.06] 發表
疑似解放軍航母003艦在長興島江南船廠建造的衛星照。(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為了加強海上軍力,打算在2058年之前建造10艘福特級核航母,如今已有1艘服役,1艘完成。為了節省經費,決定再同時訂購兩艘,積極朝目標邁進。

據《南華早報》6日報道,中國軍事專家認為,北京打算在2035以前至少擁有6支航母戰鬥群,為了縮小與美國海軍的兵力差距,其中有4艘將是核動力航母。

專家說,歷經數十年致力縮小差距後,屆時解放軍海軍的相關硬體或許能較接近美國的航母技術,但由於缺乏實戰經驗,仍將落後美國海軍。此外,他們推測,解放軍所有的新型航母都會裝備類似美國的「電磁彈射系統」(EMALS),以更迅速地讓更多艦載機起飛。

中國海軍作戰與裝備專家王雲飛說,解放軍裝備類電磁彈射系統的核動力航母可望2035年服役,使航母總數起碼達到6艘。而解放軍第一艘航母「遼寧」艦已於2012年服役,而第一艘自製航母則於2017年4月下水。不過,他也指出,屆時在前線服役的只會有4艘。

更多中國要聞
大年初一 全國景區古剎逼爆人潮
踏入己亥豬年,大年初一(5日)全國各地景區及古剎都人頭湧湧。北京雍和宮一如往年的熱鬧非常,當天凌晨開始爭上「頭炷香」的信眾已絡繹不絕湧到宮內... 詳情
農曆新年,華人世界洋溢著豐饒年味,全球各地紛紛致上溫馨的過年祝福。英國首相文翠珊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等領袖政要,都發年賀詞;網路巨擘谷歌的搜尋... 詳情
春運旅客將達29.9億人次
4日是大年除夕夜,中國許多在外飄泊的遊子利用水、陸、空各種方式,回到老家和家人團聚過年。作為「世界最大規模人口遷徙」,交通部門預計,今年春運... 詳情
中國近年每到農曆新年期間,各大互聯網平台已圍繞春節的巨大IP主題,早早啟動紅包大戰。據了解,業者公布的紅包活動總金額已達40億元(人民幣,下... 詳情
廣西無牌煙花店年初一爆炸釀5死
【明報專訊】廣西柳州市融安縣大良鎮一間煙花爆竹店凌晨2時許爆炸起火,造成5人死亡,昨晨4時50分已將火勢撲滅。當局初步調查,張姓涉案人士在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