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7
    星期四

央行指加幣貶值 有助度過經濟收縮期

[2019.02.07] 發表
圖為央行副行長萊尼。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副行長萊尼(Timothy Lane)周三表示,美國貿易的未知數,較低的油價及較弱的房市及消費者支出,是最近經濟成長放緩的原因。他表示,他預期加幣貶值會有助於度過此一短暫的經濟收縮期。

加幣周三對美元跌0.31美仙,以1加元兌75.83美仙收市。

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三在大麻股續跌的情形下,仍然稍有斬獲。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上揚了9.62點,收市報15,712.31。盤中曾漲至15,745.38點。

選擇性消費品類股表現最佳,上揚近1%,公共事業、房地產及金融類股亦都報升。

醫療保健類股跌3.5%,大麻生產商Aphria在拒絕一項惡意收購後,股價跌9%。其他大麻股如Cronos Group,Green Organic Dutchman Holdings,Hexo及Aurora Cannabis等均報跌,跌幅介於3.5%至9.6%間。原油價格周三雖然微幅上漲,但能源類股仍表現平平。3月份原油期貨價格報升35仙,每桶54.01美元。

4月黃金期貨價格跌4.80美元,每盎司報1,314.40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