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8
    星期五

協會與聯邦商捕獵出售進展順利 研開海豹海獅皮毛廠銷中國 尋華商合作

[2019.02.08] 發表
海豹擁有食用及藥用價值。(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太平洋平衡鰭足類動物協會(The Pacific Balance Pinniped Society)昨日與聯邦官員會面,提出開放原住民出售捕獵到的海豹與海獅,與會人士聲稱進展順利。協會又呼籲有興趣投資海豹海獅皮毛廠的華商與他們聯絡。

協會的理事會斯維(Thomas Sewid)在會後透露,會議進展順利,大家都認識到,海豹海獅數量大增,影響到漁民的生計。加利福尼亞海獅出現在卑詩,也不是正常現象。

斯維指出,見面的官員需要兩三個星期,才能提出下一步會談之前需要滿足的要求。維斯指出,這是意料之中,因為官員們不能立刻做出決定,需要草擬好方案,呈交給部長決議。

斯維說,聯邦官員其中一項要求是確保開放捕獵之後,能夠有足夠的市場,容納這批產品。

斯維再次指出,海豹海獅在亞洲,尤其是在中國,潛在市場十分巨大。協會中的理事,都與本地華商或是中國商人建立了聯繫,銷售上並無問題。他們也物色了數家海產工廠,可以處理捕獵到海豹海獅肉。

斯維希望通過本報作出呼籲,假若有華商有意建立海豹海獅的皮毛廠,可與該會接觸。他的構思是在卑詩省設立皮毛皮革廠,處理捕獵到的海豹海獅皮毛,然後運往中國等地,製成衣帽。

該會指出,目前卑詩省的原住民能夠捕獵海豹海獅,卻不能出售其製品。可是北美洲太平洋海岸,由美國的加利福尼亞州遠至阿拉斯加州,近年來海豹海獅的數量大幅度增加。加拿大聯邦漁業及海洋部(Fisheries and Oceans Canada)的統計數字顯示,僅是在卑詩水域中,約有10.5萬頭港灣海豹(harbour seals),數量是1970年代的十倍。由於海豹海獅等鰭足類動物數字激增,食用大量三文魚,也影響到漁民的生計。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