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9
    星期六

白宮宣布 第三輪貿易談判下周北京舉行

[2019.02.09] 發表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談判未達共識,雙方爭取在3月1日限期前達成協議。美國白宮周五(8日)宣布,美國貿易代表團將於下周四及五(14至15日)到北京,與中方代表展開第三輪貿易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及財長姆紐欽下周將率團到北京,代表團成員還包括獲總統特朗普提名為世界銀行行長的馬爾帕斯,他目前任職財政部國際事務副部長。

不過,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則不在名單之上。

白宮表示,高級官員的準備會議將由下周一(11日)開始,其中農業部、能源部和商務部的官員亦會參與。

美國官員對談判表示樂觀;特朗普周四(7日)則表示,他不預期會在3月1日前,能夠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特朗普定下「休戰90天」時限後,中美於1月7至9日在北京展開副部級貿易談判,中方指是次貿易談判奠定基礎,同意繼續磋商,特朗普則形容談判「大成功」。

中美兩國於1月30至31日在華盛頓召開第二輪貿易談判,中方同意採購500萬噸美國大豆,形容雙方進行了坦誠、具體及建設性的討論,取得重要階段性進展。

更多中國要聞
各地政府推出的「共有產權房」,因產權分屬業主個人與政府代持機構,這使房產在日後流通到市場時受到極大限制,一度被視為抑制「炒房」利器。但自20... 詳情
豬年首爆非洲豬瘟 湘養殖場171生豬病死
【明報專訊】國家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周五(8日)通報,湖南永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出事養豬場存欄生豬4600隻,發病270隻,死亡... 詳情
【明報專訊】泰國羅勇府閣沙梅島(KohSamet)7日一艘載有23名陸客的快艇翻覆,造成2人受傷。據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當晚通報,2名受傷陸客送... 詳情
【明報專訊】大年初二(6日)晚,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區丁姓男子酒後跑到通遼市公安局科爾沁區分局科爾沁派出所,要求警方拘留他5日。警察好言相勸讓...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的中華航空爆發工潮,華航機師昨晨6時發起罷工,工會稱逾200名機師已交出機師證,並表示沒設罷工期限,強烈要求改善過勞問題,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