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9
    星期六

詹姆斯爆料 稱議長憂失議席

[2019.02.09] 發表
現被停職的書記長詹姆斯(Craig James,右)和警衛官倫茲(Gary Lenz,左)被指涉嫌揮霍公帑。(資料圖片)

詹姆斯在回應中,他踢爆皮里卡斯在當上議長一職後,異常地專注在他有可能被其阿博斯福選區罷免。詹姆斯寫道:「(當皮里卡斯)在選舉後當上議長之初,他重覆地表達過擔心他有可能會被其選區選民罷免,議長告訴我他『需要找些東西來幫我以避遭罷免。』」

在有關頭等機票的問題上,皮里卡斯曾於報告中指,他不太願意為了暗中調查詹姆斯及倫茲不適當用錢行為,而到其他國家,如英國或美國公幹。

就此詹姆斯及倫茲反駁,指皮里卡斯在2018年一次前往弗吉尼亞州(Virginia)公幹期間,他與其助手(馬倫,Alan Mullen)放棄早已安排有關保安的會議,但用公帑去觀光。倫茲指,「當議長和馬倫出外出席該會議時,我很意外到看到他們錯過那重要的部分。馬倫告訴我,那一天他們駕車往華盛頓特區和去觀光了。」

另一例子是,倫茲指皮里卡斯曾說,「他期望乘搭加拿大航空Dreamliner飛機的商務客位前往英國,議長鼓勵我也這樣做,不過,我建議議長,我公幹習慣是乘座經濟客位來盡可能為納稅人慳錢,即使需乘搭過夜的航班(就如該次旅程般)。他回應稱,我是要他難看。」

至於與政黨有關動機,皮里卡斯於其報告多處指控詹姆斯應作為一名無黨派之分的書記長,但他是自由黨支持者,又提及他曾經探訪自由黨前律政廳長彭祖輝(Geoff Plant)和前黨領簡蕙芝(Christy Clark)。

詹姆斯回應,彭祖輝是某一官司的議會代表律師。他亦指皮里卡斯才是怕得罪新民主黨(NDP)的人,「就如何盡力處理議會內充滿怨恨的事情上,議長和我意見不一,而議長曾多次向我說,他不想按我的意見而行,懲罰某一廳長或議員因為『他不想得罪NDP。』」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