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9
    星期六

加1月創職6.68萬份 卑詩失業率升至4.7%

[2019.02.09] 發表
加拿大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全國1月份增加了66,800份工作。

【明報專訊】雖然加拿大1月份職位數字出人意料暴增,並凸顯出加國的經濟實力,但分析師們仍認為央行下個月不會調升基準利率。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數據顯示,1月份國內增加了66,800份工作,遠較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預測的8000份要多。1月份由於求職人數增加,故失業率也升至5.8%。

1月份是過去3個月來第二次工作增長數量超過預期,但經濟學家指出,由於工資增長溫和及石油、天然氣業仍不景氣,故央行在3月6日舉行議息會議時,應該不會加息。

加拿大1月份商品行業流失32,300份工作,大部分在農業及建築業。服務業則增加了99,200份工作,大部分在批發及零售業、專業人員和科技業。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高級利率策略師Andrew Kelvin表示,不論市場再怎樣起起伏伏,加拿大經濟中除了能源業外,還是有些業別相當強勁。

1月份兼職工作增長36,000份,超過全職工作增長數30,900份。15歲至24歲年輕人工作成長最大,幾乎佔了所有工作成長量的79%,也等於所有的兼職工作增長量。不過分析師們警告,1月份增加的52,800份年輕人工作,可能只是補回過去幾個月的流失,1月份年輕人失業率仍維持在11.2%未變,且有更多年輕人出來求職。1月份永久僱員薪資平均增長率為1.8%,僅較12月的1.5%略增。

卑詩添8700新職 失業率仍升0.3%

而卑詩省上月則減少了1.39萬份全職職位,但兼職按月增加2.26萬份,本省職位錄得淨增長8700份,但勞動人口增加1.6萬人,失業率由去年12月的4.4%升至上月的4.7%。

上月大部分流失的職位屬產品製造業,減少1.8萬份,重災區是建造業一個月少1.12萬份,其次天然資源類的職位也減少4800份。

服務業的職位則月增2.67萬份,批發及零售貿易和運輸及倉存兩大類分別錄得6900份和6400的職位增長。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