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09
    星期六

多指連續五周上漲 加幣微升

[2019.02.09] 發表

【明報專訊】儘管周五收盤走低,但加拿大主要股指連續第五周上漲。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周五下跌70.03點,收於15,633.33點,盤中觸及15,567.84低點。

多指走低主要是能源和醫療板塊拖累。由於包括Supreme Cannabis Company在內的一些大麻股下跌,醫療板塊下跌了近3%,該公司股價下跌了16.7%。能源板塊下跌近1%,其中Encana Corp.下跌3.8%,Enbridge Inc. 因分析師評級下調下跌2.8%。儘管原油價格在美國國會採取反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法案次日上漲,能源板塊依然下跌。該法案將授權美國政府起訴串通價格的石油生產國。

3月原油合約價格漲8仙,至每桶52.72美元。

科技板塊在Shopify公司的支持下領漲,其次是材料板塊,其中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上漲。

4月黃金合約價漲4.30元,至每盎司1,318.50美元。加拿大統計局表示1月份經濟增加66,800個職位後,加元對美金升0.09美仙,`1加元平均兌75.36美仙。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