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1
    星期一

天橋拆欄杆 擊太和站電纜 列車受阻45分鐘 警列刑

[2019.02.11] 發表
涉事的17米長扶手已彎曲,部分較焦黑,事後被警方檢取放在通往行人天橋橋面一條斜路上。(林智傑攝)
涉事行人天橋其中一邊牆上的扶手欄杆,事後只剩下L形支架及固定在牆上的圓盤,估計扶手遭人強行移除。(林智傑攝)
太和站附近一段架空電纜,其中一節部分損牷]箭嘴示)。(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東鐵太和站附近昨晨懷疑有人將行人天橋一條長達17米的扶手欄杆拆下,並擲到路軌,擊中電壓達25,000伏特的架空電纜,引致供電故障,列車服務受影響達45分鐘。警方到場調查,將案件列作刑事疰a,由大埔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暫未有人被捕。

昨晨5時許,港鐵東鐵線當時尚未開出首班車,職員發現太和站附近架空電纜被外來的金屬物擊中,引致供電故障。職員立即搶修,原定上午5時半開始的列車服務一度受阻,港鐵隨即安排接駁巴士予受影響乘客。警方接報到場,將路軌上的金屬物移除,電力供應其後恢復,列車服務至上午6時15分逐步回復正常。

電壓25,000伏特 欄杆熏黑彎曲

探員在附近一帶調查,初步相信金屬物為一條長達17米扶手欄杆,懷疑有人從路軌上方一條位於大埔大窩東支路九龍坑的行人天橋上,將扶手欄杆拆下,並擲中架空電纜。探員在場套取指模,並翻查附近閉路電視。

現場所見,該節扶手欄杆部分位置熏黑,並已彎曲破損,相信為擊中架空電纜所致,其中一節架空電纜亦有破損。該節扶手有10多個L形支架,焊接上以螺絲固定在牆上的圓盤。圓盤並無從牆上脫落,惟部分L形支架已脫落,估計有人強行將扶手從牆上拆下,暫未知參與人數。

天橋照明設施常被

在附近居住多年的潘婆婆指出,附近治安多年來均很好,惟最近數月多了外人在附近流連,部分人騎茬璅恣C她又指近月經常有人破壞該天橋的照明設施,令晚上照明不足,出入均擔心安全,要帶備電筒。她指破壞者「一係有少少心理變態,一係唔正常」。

港鐵指大埔墟至粉嶺站列車昨早一度暫停服務,羅湖站開出頭班車時間受影響延誤2分鐘。紅磡站至大埔墟站及粉嶺站至羅湖站需以每10分鐘一班列車行駛,上水站至落馬洲站需以每15分鐘一班列車行駛。港鐵已報警處理,警方現正調查。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為了減少廚餘棄置在堆填區,渠務署試驗將廚餘與污泥混合處理,發現產生協同效應,不但加快消化時間,更可提升沼氣產量約30%,用作燃料... 詳情
【明報專訊】按環境局的減廢藍圖,到了2022年,「把至少500公噸廚餘和有機廢物轉化成生物氣和堆肥」。而政府上月中回答立法會議員質詢時,披露... 詳情
葉劉提私人草案 限制領展加租 倡訂舖位空置稅 盼政府自行提門檻較低方案
【明報專訊】領展及其拆售物業舖位租金加幅一直為人詬病,身兼行會成員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提出透過私人條例草案立法,規管相關商場和街市舖位的... 詳情
【明報專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提出透過立法,限制領展及其拆售物業舖位租金增幅,並增設舖位空置稅。翻查資料,單計領展商場及街市的每平方呎平均每... 詳情
專訪:自由黨青年團主席:非與梁君彥子爭位
【明報專訊】立法會明年換屆,部分功能組別已傳出有人默默部署,其中地產及建造界議員石禮謙被指會退下火線,即傳出卓能主席趙世曾長子、自由黨青年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