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1
    星期一

第4套人民幣部分紙幣停止流通

[2019.02.11] 發表
發行逾30年的第4套人民幣,有部分券別2018年已停止市場流通,持有者可以到中國任一銀行兌換。(中國人民銀行官網)

【明報專訊】發行逾30年的第4套人民幣,有部分券別2018年已停止市場流通,持有者可以到中國任一銀行兌換,而「集中兌換期」也將在4月30日截止。手上還有停用幣別的民眾,可以把握時間兌換。

由於第4套、第5套人民幣長期併行流通,增加識別和人民幣管理難度。中國人民銀行2018年3月發布公告稱,自2018年4月1日起,停止第4套人民幣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紙幣和1角硬幣在市場上流通,集中兌換期至2019年4月30日。

根據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官網資訊,上述券別停止流通後,持有者不應再用來支付,且賣方有權拒收停止流通的券別。

中國央行表示,在集中兌換期內,持有人可到銀行業金融機構所有營業網點辦理兌換。集中兌換期結束後,持有者還是可兌換,但只能到中國人民銀行分支機構選定的銀行辦理兌換。

第4套人民幣從1987年4月27日開始發行,共計9種面額,主幣有1元、2元、5元、10元、50元和100元共6種面額,輔幣有1角、2角、5角等3種面額。其中的8種面額券別停止流通,但未列入5角。

更多中國新聞
女童掉熊貓園 千鈞一髮被救起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9日發生一名小女孩掉進熊貓飼育池的事故,正逢春節假期,許多遊客圍觀驚叫,在動物園保安人員伸手救援下... 詳情
過年美容 女性重美白男性求瘦臉
【明報專訊】現在不少人都會選擇在春節長假前進行微整型,以便過年時能以更光鮮亮麗的外貌走親訪友。根據阿里巴巴發布的《春節健康消費報告》,大量「... 詳情
四川斥20億建《紅樓夢》仿古小鎮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市成華區內4年時間花了20億(人民幣·下同)打造一座仿古小鎮(圖),街道及建築都是仿《紅樓夢》一書景緻建造及命名,201... 詳情
醫院貼「生意興隆」揮春捱轟 辯稱貼錯
【明報專訊】河南項城市範集鎮壎肭|近日因貼了「生意興隆」的揮春,惹來網民破口大罵,最終院方就事件公開道歉。 網傳短片所見,在該公立醫院... 詳情
美5議員邀蔡英文赴國會演講
【綜合報道】美國政界一股邀請蔡英文總統赴美國國會演講的勢力不斷集結與醞釀中,1月先是美國前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博思科首發聲,2月則有包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