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1
    星期一

平息罷工要5億元 內勤「反罷工」近百人集結交通部

[2019.02.11] 發表

【明報專訊】機師罷工今天邁入第四天,累計3天罷工華航總計取消60個航班,營收損失約7,800萬元,相較於空服員罷工3天損失5億元,目前看起來還算「輕傷」,不過因機師罷工還在持續當中,人力調度壓力浮現,如果後續運能下滑,損失將再擴大。

除了減班造成營收下滑,華航估算若同意機師工會提出增派人力需求,8小時的短班2人變3人要多花3億元、12小時的長班3人變4人則多花1,000多萬,加上先前已答應的飛安獎金1.2億元,等於為平息罷工得再多付出5億元。

機師連日罷工,也導致華航其他單位員工忙翻,不僅要簽轉、抓飛,還要安撫第一線旅客,昨有逾百名華航員工至交通部抗議,高喊「停止罷工、回來開工」、「綁架旅客、人神共憤」、「長榮人滾出華航」,要求交通部不要同意工會訴求。抗議活動舉行到一半時,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突然大喊「機師加油」,直說「來抗議的都是主管,是資方人馬、工賊」,氣氛火爆。抗議人士也回嗆「華航加油」,雙方僵持不下。

有地勤人員忿忿不平說:「每次他們要爭權利、喊罷工,為什麼讓旅客罵、道歉賠笑臉的都是我們?如果真的要罷工,要旅客體諒他們,請他們穿上制服,和我們一樣站在第一線,直接向旅客解釋,不要只是開記者會、發新聞稿,旅客能直接和你們對話嗎?」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高雄市昨日有一名56歲李姓計程車司機被人發現身中4槍,送醫後仍未脫離險境,警方調查後發現該司機竟然是遭到後座乘客開槍,而開槍的5... 詳情
【明報專訊】北部地區一名女軍官小芳(化名)認為老公揮霍無度,害家中入不敷出,訴請離婚休夫。小芳老公范姓男子則反控老婆接連與2名男子外遇,痛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