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1
    星期一

中山公園新春團拜政要賀年
佟曉玲:會合力推動中加和平共處

[2019.02.11] 發表
佟曉玲(中)及多名三級政府官員包括石俊、王州迪、關慧貞、黃陳小萍、戴偉思、賴賜淳、周炯華、李耀華等一同拜年。(黃智斌攝)

【明報專訊】華埠中山公園昨日早上舉行新春團拜,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及加拿大三級政府均有派代表出席。中山公園董事會主席Ted Lee(右圖)指過去一年該公園開展多項活動推廣本地華人文化。而佟曉玲在致辭時提到,昨日是初六,她祝願加拿大的各級政要豬年大順。此外,她又提到她會聯合各方繼續致力推動中加兩國之間和平共處。

佟曉玲致辭時表示,這是她第二次來到中山公園慶祝農曆新年,她認為農曆新年是中國文化中最重要的節日,而全球不少地區不同族裔的民眾都在一同慶祝農曆新年。在加拿大本國的社區中,她表示樂見本地華人積極融入本地社區,為本地文化增添多元性。她指出,2019年是豬年,作為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她期盼可以繼續與本國的省、市等各方友好繼續合作,共同推動中加兩國之間的和平關係。

出席新春團拜的有三級政府代表,包括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退伍軍人事務部長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國會議員關慧貞、黃陳小萍、戴偉思(Don Davies)、卑詩省就業、貿易及科技廳長賴賜淳(Bruce Ralston)、省議員李耀華、周炯華、溫市議員卡爾(Adrian Carr)等。周炯華致辭時指,他會繼續致力推動華裔加拿大人博物館的建設。他提到歷史上華人與加拿大的原住民有相當密切的關係,而這段歷史是非常值得傳揚。他希望博物館的設計能夠讓本地華人的生活和文化,更立體地呈現出來。他亦提到現在正在考慮如何整合旅遊和保育等概念,讓這個博物館更具吸引力。

Lee昨日團拜中代表中山公園致送一份紀念品給予本地藝術家黃柏武,他提到黃柏武是中山公園「身在唐人街」一年藝術家駐留計劃的參展藝術家。這些展品展示了本地唐人街及華人社區在歷史上與中國密不可分的關係。Lee表示,中山公園非常榮幸可以與溫哥華市府及公園局等政府部門合作,一同在去年推動多項有意義的計劃,以推廣本地的華人歷史及文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