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26
    星期二

強風吹雪導致雪盲
400公路逾60車連撞

[2019.02.26] 發表
圖為400公路在雪盲下發生60多部汽車連環相撞。

【明報專訊】安省昨日烈風加上飄雪,惡劣天氣出現雪盲(Whiteout)狀況,導致400公路近巴里市有60多輛汽車連環相撞﹐還帶來南部地區超過16萬戶居民失去電力供應。加拿大環境部表示﹐烈風雖已過去,未來數日多倫多氣溫嚴寒,多倫多首席醫療官昨日發出極度嚴寒警告。

最嚴重一宗事故發生在昨天上午10時400公路南向Mapleview Drive路以南﹐包括數輛大貨櫃車、一輛運油車和幾十輛小汽車在內約70輛汽車連環相撞﹐還有幾輛汽車陷入路邊溝渠﹐現場一片狼藉。

安省省警發言人施密特(Kerry Schmidt)表示:「事故發生時天氣十分惡劣﹐大風和飄雪產生的『雪盲』﹐使司機的能見度降至零,前面有什麼都看不到。幸運是﹐沒有人員在事故中受重傷﹐只有10名人員被送往醫院,接受健康觀察。」

警方還不能準確計算多少輛汽車捲入事故﹐有的車輛已經變形﹐有的車輛擋風玻璃完全粉碎﹐也有車輛本身沒有損壞但被困在其中。

巴里消防部門第一時間為困在現場不能移動的司機等送上熱咖啡和飲料﹐當地公交部門的幾輛巴士停在現場為受影響人員提供臨時取暖蔽護。

差一點遭遇事故的司機夏里斯(Ryan Harris)說:「當時天氣能見度非常差﹐一度還出現雪盲﹐你根本看不見前車和道路。當接近事故現場時﹐路上的車都停了下來﹐我看見一輛接一輛的救護車、消防車從旁邊駛過﹐後來聽說前方發生了大的交通事故。當時的路面情況是大風捲起飄雪﹐什麼也看不見﹐真是太可怕了﹗」

更多加國新聞三
大溫銷售領跑 增幅上望5.8%
【明報專訊】卑詩省房地產協會(BCREA)昨日公布最新樓市預測,認為本省樓市在聯邦按揭壓力測試規例下仍然受壓,今年房屋銷量升幅預料只達2.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