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2
    星期六

華為對加決定感失望 強調指控含政治動機

[2019.03.02] 發表
華為發出聲明,表示對加國做法感到失望。

【明報專訊】加拿大司法部宣布正式啟動對華為太子女孟晚舟引渡到美國的程序,華為周六(2日)發布律師聲明稱,美國的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對加拿大司法部長在這情況下,仍然決定簽發授權推進令感到失望。

華為發出中英文版本聲明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多次表示,如果孟晚舟案有助於美國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他會對此案進行干預,加上美國對孟晚舟的指控行為,在加拿大根本不構成犯罪,無疑是出於政治動機。

聲明強調,孟晚舟沒有任何不當行為,美國對她的起訴與引渡是濫用司法程序,希望孟的合法權益,在引渡過程中的司法階段能得到保護。

更多要聞一
華為孟晚舟 遭美司法部控23罪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向華為、華為子公司及孟晚舟提出兩組共23項控罪,第一組控罪於紐約布魯克林起訴,另一組則由西雅圖大陪審團提出。 根... 詳情
孟晚舟大宅戒備森嚴 保安拿相機拍攝記者
【明報專訊】聯邦司法部昨日准許孟晚舟的引渡程序可以啟動,孟在西28街的大宅昨日戒備森嚴,四周均停有保安公司的汽車,門口亦有保安公司的人員駐守... 詳情
美中簽貿協未必放過孟晚舟 學者估計孟將被引渡到美國
【明報專訊】對於加國正式啟動引渡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到美國的司法程序﹐阿爾伯達大學中國學院副院長王佳認為﹐這只是一個最初的起步程序﹐還未涉及可... 詳情
CRTC擬要求三大電訊商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RTC)暗示,國內3大電訊商可能被要求給予較小的競爭者更多其全國網絡使用權。 杜魯多政府數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